民族饭店树节约型餐饮风尚

作者: 宣传与国际合作部 2015-05-29 14:56

5月29日下午,天气透着微凉的清爽,伴随一阵嘀嘀声的欢快鸣响,已经小有名气的首都节能环保低碳宣传“使者” —— 绿莹莹的大篷车现身西城区民族饭店。

拥有50余年经营历史的民族饭店,作为建国十周年首都十大建筑之一,亲历着这座城市一路欣欣向荣发展而来的故事。如今,在北京市全力建设服务业清洁生产试点城市的进程中,优雅而静逸的民族饭店更承担起了创建节约型餐饮示范企业的责任。

本次活动在该饭店销售部领导慷慨而振奋的倡议讲话中拉开帷幕。点缀着全新创意环保元素的“心愿墙”很快装满了饭店工作人员与热心参与市民的倡导提议及践行誓言:“广泛采用绿色有机食品和无公害蔬菜,把好各类食品的进货关”,“改进客用品的提供方式,合理减少一次性用品”,“支持酒店环保活动,住宿客人减少纺织品的更换和洗涤次数”,“节约资源、降低污染、绿色消费”,“为爱护自然环境,创建绿色宾馆饭店奉献力量”… …洋洋洒洒的文字,抒发了大家踊跃投身到创建节约型餐饮环境行动中的一致信念。

mmexport1432881204444_副本.jpg

mmexport1432881210040_副本.jpg

活动中新增的“节约餐饮一起来”互动小环节,更是吸引了过往市民的兴致。多位饭店工作人员手捧自制的“厨房节约妙招”小贴士卡片,笑意盈盈地接待着驻足的人们,结合自身的餐饮服务经历,与大家悉心分享餐厅厨房食材及水、电、燃气等实用节约小技巧,让许多市民受用到“杠杠的”知识。

mmexport1432882031359_副本.jpg

mmexport1432881233945_副本.jpg

我们期待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推广,会使更多餐饮企业和市民加入到节能环保的队伍中,共创餐饮业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文/许诺  摄影/路鹭)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