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白领加入绿色餐饮倡议团

作者: 宣传与国际合作部 2015-06-12 15:44

6月12日上午,朝阳区人济万怡酒店门前热热闹闹搭起了环保节能政策、产品、技术宣传展台,展板背后的大篷车更是亮眼地“秀”出了节能环保低碳理念。因为酒店毗邻丽都商圈与望京高科技园,本次活动一开场便引来周边一些过路商客的参观问询。

白领 (1)_副本.jpg

“平时上班忙碌,工作用餐经常是在办公楼下草草了事,想不到还有‘绿色餐饮’的新概念呀!跟绿色食品是一回事吗?”在附近写字楼办公的林经理翻看着宣传册,向宣讲员好奇地提问起来。“所谓‘绿色餐饮’,可以理解为运用安全、健康、环保的理念,实现食品原料在采购、生产和服务环节的绿色化,它有赖于餐饮生产经营人员和消费者共同发挥主动作用。”宣讲员在兴致勃勃的解释之余,伸手引向身旁展板,“您还可以多了解一些节约餐饮方面的生活小技巧。”

白领 (2)_副本.jpg

不远处走来的几位“白领”姑娘接过宣讲员送出的“绿色消费大调查”问卷,一番填写过后,竞相请他评判,“看看谁的日常消费习惯比较环保而健康。”几米开外的心愿墙上,更是不一会儿功夫就布满了坚定的行动誓言……

酒店经理热情宣读《创建节能环保低碳宾馆饭店倡议书》,不但激发了店内工作人员自觉落实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的责任,也特别感染着过往商客,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充分利用食材、物料,避免浪费,适量点餐,打包剩菜,理性消费,将节约型餐饮理念宣传到亲人、同事、朋友身边。

白领 (3)_副本.jpg

“绿色餐饮”概念指导人们用科学合理、经济简洁的加工生产方法,激发保护原料自身营养,减少、杜绝对人体的污染、伤害,尽可能为消费者提供简朴自然的餐饮服务,对于创建餐饮环境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大篷车本次以“绿色餐饮”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再掀高潮,收效颇丰!(文/许诺,摄影/凌敏、邵劲)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