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领域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6-06-29 09:08

2016年6月2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市召开了“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领域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服装学院、广东省纺织协会等行业组织、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废纺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顾明明主持。

2550.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废纺联盟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赵凯副会长强调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标准编制工作要根据企业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并且协调各方力量,做好顶层设计。

废纺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唐世君阐述了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领域开展技术产品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唐世君副主任从“为什么编制标准”、“编制什么标准”和“怎么编制标准”三个层面介绍了开展标准制定工作的重要意义。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杨朔博士对国家标准化政策进行解读,杨朔博士对《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和《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介绍了资源循环利用标准体系和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标准体系。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标准部高雅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标准化工作情况。高雅讲解了我国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我国标准化改革方向和中国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概况,重点介绍了协会标准试点工作的特点、进展、定位、影响力、流程和制修订情况。

与会代表分别从回收、分拣、二手服装和再生利用等环节进行探讨交流,明确了标准编制的需求,并且都表示将积极参与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领域标准化编制工作。

最后,废纺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书文从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领域宏观产业政策、标准编制重要性、试点示范培育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会议总结。

1550.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凝聚了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领域的行业力量,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领域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将有效推动废旧纺织品行业的标准化工作进程。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