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赵家荣拜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

2016-08-19 17:07

2016年8月18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赵家荣、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和国际部主管马金津一行三人拜访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及国家项目官员蒋南青博士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循环经济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简称UNEP),中文简称“环境署”,成立于1972年,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全球环境事务的牵头部门和权威机构,环境署激发、提倡、教育和促进全球资源的合理利用并推动全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在会谈中,赵家荣会长介绍了协会的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提出双方在循环经济领域开展合作的构想。张世钢代表介绍了环境署的重点工作,认可双方合作的构想,表示绿色经济、资源循环利用、可持续消费等是环境署关注的重点领域,与循环经济有共通之处,非常愿意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开展相关合作。

双方在论坛合作、资源共享、可持续消费推广、绿色供应链升级、城市绿色转型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