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循环发展 中国吹响冲锋号

2016-10-19 14:05

践行绿色循环发展 中国吹响冲锋号

——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即将开幕

 

2016年9月28日上午,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CCE)组委会在中国大饭店宴会厅召开了“2016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展览会目前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就展会筹备工作及未来发展回答了现场媒体记者的提问。

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自启动以来,就获得了国内业界权威媒体的特别关注。本次新闻发布共获得了39家媒体的专门报道。其中,光明网、央视网、中国日报中文网、中国网、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腾讯网、国土资源部官网、中国经济网、经济参考网、中国商务新闻网、中国科技网、中国青年网、中国会展网、中国展会网、大公网、北京晚报网、京华网、21CN、今日头条、亚洲环保网、谷腾环保网、易再生网、华语广播网、《工程建设与设计》和《商业人物》杂志网站、突袭新闻网、滕州全媒体网、中国西藏网、南海网等32家媒体网站对发布会做了特别报道;新华网、高新网、健康产业发展网等上百家媒体纷纷对特别报道进行了转载;中国化工报、国际商报就新闻发布会对循环经济产业发表了专业评论;中华工商时报登载了报纸消息;北京电视台在新闻频道对此次新闻发布会做了电视报道。权威及专业媒体的广泛报道,将进一步扩大循环经济文化在社会公众中的传播,为资源再生利用产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土壤,掀起发展循环经济的时代潮流,同时扩大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的影响力,推动展览会发挥会展的经济带动作用,进一步助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落实纲要  践行绿色发展

自上世纪90年代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以来,中国逐步启动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化进程,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把建立循环型社会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实现途径和建设目标。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写进党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而当前世界资源环境危机日益凸显,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逐渐成为解决和协调资源与环境矛盾的有效途径和新经济增长极。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致力于打造全球性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与装备展示交易平台,该展览会也是国内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关于循环经济领域最权威、最全面的综合型展会,它必将利用自身对经济的带动作用,促进中国循环经济在产业化道路上不断升级,深入践行绿色发展。

会展联袂  实现循环经济领域全覆盖

首届CCE展会将展出包括工业循环经济,农业循环经济,资源再生利用与再制造,垃圾资源化利用,节水与水循环利用,节能低碳与可再生能源,清洁生产、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技术,循环经济文化,以及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循环经济技术与装备在内的9大领域。展览会同期还将举办论坛、招商引资对接会、技术研讨会、项目推介会、行业评选活动等多种活动,旨在加快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的健康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先进技术、装备与产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装备,加强循环经济各方需求的高效对接。

国际化办展  加强循环经济对外交流与合作

参加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相关活动的,有来自海外的欧盟循环经济代表团、荷兰环境与基础设计局、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国际铜业协会、德国URT回收技术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学,以及来自台湾的企业。它们将呈现国际一流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模式和科学技术,促进中外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本次欧盟循环经济代表团率团参展参观阵容强大,欧盟委员会环境总司总司长丹尼尔•伽列禾率领的欧盟循环经济代表团共84人,分别来自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波兰、罗马尼亚、西班牙、瑞典和英国在内的13个国家,代表团的成员主要是政府组织、行业协会、基金会、研究机构及知名企业的高管或代表,其产业领域涵盖农业科技、食品、包装、可再生能源、电力、冶金、化工、汽车制造、城市规划、工程设计、电信、医疗、咨询服务、水管理、废物回收及管理等。代表团成员单位主要有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拜耳作物科学公司、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汉高公司、德国奥鲁比斯集团、利乐包装国际集团、达能亚太管理有限公司、路易威登、优美科、威立雅集团、波捷特(北京)建筑设计、瑞生国际律师事务所、都柏林大学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可持续资源研究所、丹麦工业联合会、北荷兰联盟、欧洲食品/农业/旅游贸易联盟、欧洲铝业、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CLEPA)、欧洲生产者责任延伸联盟、欧洲塑料回收协会、欧洲环境局、欧洲循环工业联合会、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欧盟商会、欧盟中小企业中心和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等。这是中国循环经济以国内办展形式进行国际产业交流的重大成果,也是中外循环经济行业交流的重要里程碑。

2016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组委会诚挚邀请业界代表来参展参观!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展部)

2016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组委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100037)

电 话:010-82290313转683/878/826/894

传 真:010-88334622

网站:www.chinacace.org或meet.chinacace.org

联系人:杜根杰 13911619529

安 杰 13901151298(国际)

路 鹭 13621173813

刘奕含 15201243801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