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6-12-02 16:07

2016年11月23日上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共有理事代表217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主持。

 赵凯.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作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同志作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战略规划与政策研究、科技成果评价与标准化工作、项目及技术推广、宣传与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平台建设与品牌影响、组织建设与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协会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指出,2016年是协会开创新局面的一年。这一年,协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使用,推动经济结构的根本转变。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服务平台,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在构建协会“七个一”品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协助政府把政策落地,帮助企业把项目做实,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并表示着力打造的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得到了国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在此基础上,明确提出了协会2017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会场.JPG

会议现场代表填写提案选票表决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变更主要负责人的提案,选举陆致成同志担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一届理事会会长,并提议由赵家荣同志担任协会名誉会长,现场代表一致通过。会议新增理事单位15家、新增常务理事单位5家、新增副会长单位5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撤销精密成型与再制造专业委员会、木塑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及资源综合利用发电分会的提案;审议通过了组建成立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再制造专业委员会的提案。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同志在大会发言中提出,当前国家经济转型和经济结构的调整是发展循环经济最好的机遇期。循环经济工作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循环经济促进法》的出台规范、引领着我们的工作,使我们的工作有法可依。陈会长代表协会领导,感谢企业代表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诚邀热衷于循环经济事业的有识之士和我们继续努力前行,为行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领导席.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陆致成发言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新任会长陆致成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循环经济理念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理念,对于每一个中国人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陆会长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表达了对协会工作的热情和期望,并要求协会继续做好沟通服务工作,真正做到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企业,服务于人民,做好行业的代言人。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