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再推三项中国专利奖

2016-12-16 11:13

2016年12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获奖项目名单,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推荐的3项专利入围,分别是:广东日昭电工有限公司的“多分裂母线”(ZL200810098470.0)、神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制备电石的方法”(ZL201310728829.9)、中胶橡胶资源再生(青岛)有限公司的“一种废旧轮胎再生的智能化控制生产线”(ZL201520338390.3)。2014年至今短短三年,协会已成功推荐七项专利项目荣获中国专利奖,令人振奋!

550.jpg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目前已评选了十八届,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因此,中国专利奖不仅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在国际上也具有一定的影响,我国各地区纷纷出台了专利奖励办法对中国专利奖获得者予以资金奖励。中国专利奖评奖标准不仅强调专利的质量导向和技术先进性,也注重专利运用的实际效益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对行业发展的引领,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国家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承担行业专利综合服务管理职能,具有“中国专利奖”推荐资格。

为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推动循环经济关键技术领域的专利运用,有效运用专利制度提升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奖”工作部署,协会于2014年启动了“中国循环经济专利奖”评选工作,每年一届,为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做好项目遴选和储备。

目前,第三届中国循环经济专利奖评选工作已进入形式审查阶段,协会正全力以赴做好报奖材料的审查和评审前的相关准备工作,为组织推荐“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打下坚实的基础!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