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陆致成会长应邀出席上海宜达胜临港打印耗材有限公司开业盛典

2017-03-14 16:06

3月4日至5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陆致成会长应邀出席了上海宜达胜临港打印耗材有限公司开业盛典,并调研了临港再制造园区相关企业。

 3.jpg

陆致成会长出席宜达胜临港再制造公司开业盛典

临港再制造园区是国家级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近几年,园区不但成功引进了卡特彼勒、奔驰、通用电气等国际知名企业入驻,还把拥有我国再制造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的大陆激光、临仕激光、四惠示辉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公司、亚有港口机械再制造公司等再制造优秀企业引入到园区发展。同时,园区正在建设再制造产品与旧件检测认证平台、技术研发中心、人才实训基地、集中清洗与固危废处理中心、信息数据中心、展示中心、营销服务中心、创业创新孵化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这些平台的建设必将大大提升临港再制造园区的公共服务能力,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1.jpg

陆致成会长一行调研临港再制造园区

从“十二五”起我国着力推进“城市矿产”的开发利用,办公耗材的再制造是“城市矿产”开发利用的重要内容之一,办公耗材再制造有利于形成“资源-产品-废旧产品-再制造产品”的循环经济模式,可以充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发展打印耗材再制造,减少废旧耗材对环境的污染,走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之路,是打印耗材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宜达胜临港公司成功入驻临港再制造园区,顺应了形势发展,体现了时代要求,对推动我国办公设备再制造产业发展,完善临港再制造园区功能具有重要意义,是临港人“争先领先率先”精神的生动实践。

2.jpg

陆致成会长一行调研临港再制造园区入驻企业

陆会长在活动中指出,下一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将继续发挥循环经济领域智库和服务平台的作用,与临港再制造园区和宜达胜临港公司着力加强以下四个方面的合作:一是共同开展政策研究。围绕再制造产业发展趋势,再制造服务业体系建设,再制造产品检验检测、标识认证,再制造产品的生产者责任延伸等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二是携手做好政策、技术的传播推广。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之间沟通渠道,通过展览展示、论坛培训、座谈交流、技术推介、案例传播等,宣传再制造政策和技术,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督促抓好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和先进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三是联合服务企业。继续加强与再制造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总结反映行业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维护行业企业合法权益。四是共享发展经验,提高能力和水平,携手把临港再制造园区打造成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基地。

在上海期间,上海临港再制造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富钛、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顾雯雯经理、上海宜达胜临港打印耗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权分别陪同调研。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全国工业绿色产品推进联盟绿色循环利用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向阳、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市矿产联盟办公室主任张敏全程陪同。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