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共享经济 倡导绿色出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ofo小黄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4-27 09:43

2017年4月20日,“城市存量自行车循环共享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一居民小区举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在该仪式上代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同ofo小黄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城市存量自行车循环共享计划”目的是鼓励带动大众将自有的闲置废旧车辆共享到ofo平台,换取ofo平台的免费使用权,提升闲置单车的使用效率,盘活城市过亿辆闲置单车,减少城市自行车整体的保有量,实现资源共享,引导绿色出行。

 裁1.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

赵凯副会长对ofo小黄车运营的无桩共享单车,秉承“共享经济+智能硬件,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的理念,为广大城市居民提供便捷经济、绿色低碳的共享单车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随后着重阐述了共享经济的含义与特点。他指出,共享单车完全符合共享经济理念,契合循环经济理念,是绿色、低碳、循环、共享理念在交通出行方面的实践,同时也是循环经济领域的一个典范,让有限的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循环利用,既降低了成本又节约了资源。赵凯副会长表示协会将大力支持并协助ofo小黄车从生态设计、绿色制造到废旧单车的再制造和再生利用,以及推动废旧自行车循环再生利用等各方面做好合作。

3.jpg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ofo小黄车与中国循环经济的战略合作践行了循环经济与“互联网+”绿色出行的创新融合发展理念,与政府一直以来大力推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十分契合,彰显出ofo小黄车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裁2.jpg

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卢建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卢建,ofo小黄车副总裁马野铭,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繁笈,北京市再生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刘泰原等出席此次启动仪式。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国际部副主任马金津和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促进联盟侯允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