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工业副产石膏生产α高强微晶石膏产业化工艺技术与设备”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2017-06-07 16:26

2017年5月26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山东博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利用工业副产石膏生产α高强微晶石膏产业化工艺技术与设备”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评价组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武汉科技大学、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主持,评价阶段由工信部节能司原副巡视员黄建忠主持。

1.jpg

“利用工业副产石膏生产α高强微晶石膏产业化工艺技术与设备”科技成果评价会现场

评价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以多种工业副产石膏为原料,采用动态蒸压法制备α高强微晶石膏,自主研发了转晶剂和转晶器,该种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转晶器属国际首创,并通过对均化系统、反应系统、干燥系统、制品系统等关键设备进行了创新,解决了常规工艺生产α高强石膏产量小、强度低、成本高的问题。该项目技术经济指标先进,转晶时间缩短到20-30分钟左右;干燥时间控制在10秒钟,物料的附着水至0.2%以下,生产效率大幅提高。采用该技术生产的α型高强微晶石膏品质优良,经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验,性能指标优于JC/T2038-2010《α型高强石膏》要求。该项目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转晶器等工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jpg

与会的评价专家、企业和协会领导合影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