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州州长孟海会见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一行

2017-06-20 15:03

1550.jpg

6月14日,海西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孟海在德令哈会见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交流、加快推进海西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州长丁忠宝,州政府办公室、州发改委、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会见中,孟海对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西基本州情和柴达木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自2005年国家发改委批准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为国家第一批13个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之一以来,海西州在加快柴达木地区优势资源开发,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实现资源有效、综合、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全省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特别是去年8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首站亲临海西,提出制定正确的资源战略,加强顶层设计,把资源循环利用这件事情办好的重要指示,为加快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规划了路径。

海西州为深度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迅速提出加快培育优势产业、打造五个千亿元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新目标,重点构建以“五个千”产业集群为核心,各产业纵向延伸、横向耦合的循环型产业体系,促进资源集约利用、产业集群发展和区域联动开发,打造特色鲜明、结构优化、技术先进、绿色低碳的发展新模式,全力推进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向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迈进。

孟海希望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进一步做好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打造特色品牌方面多给予精准指导,在进一步提升柴达木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效益方面多给予鼎力支持,在进一步增强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成效方面多给予全面宣传。

李边卓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海西州近年来在循环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海西在资源富集、生态脆弱地区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之路,初步形成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循环经济试验园区,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同时,他表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将充分发挥职能和各方面优势,以平等互利原则与海西在“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开展园区示范试点,强化宣传培训,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园区”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为海西进一步推动资源循环利用、建设集约型社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强做大园区产业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提升海西在循环经济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引领地区突围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