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出席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成立大会

2017-06-29 15:33

2017年6月20日,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受邀出席并发表讲话。

2.jpg

李边卓副会长出席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成立大会

李边卓副会长代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祝贺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正式成立,同时指出,目前国家发改委会同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等十四部委制定并印发了《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循环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构建循环型工业、循环型农业、循环型服务业等循环体系,为循环经济发展创造了更大的空间。

截至目前,湖南省建有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两批5个,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五批6个,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五批5个。同时,省级试点建设也在不断完善,建有省级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市(县)两批17个,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园区15个,循环经济试点示范企业52个。“十三五”时期,湖南省将实施《湖南循环发展引领计划》,进一步推动全省循环经济发展,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升级。

李边卓副会长致辞中还提出两个协会之间需深入加强交流与合作,欢迎湖南企业参与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和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等一系列活动。在未来工作中,希望两个协会以《循环发展引领行动》为方向,与广大会员单位一起不断开拓发展循环经济新思路,探索发展循环经济新路径,共同努力推动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不断前行。 

1.jpg

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发展座谈会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李边卓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基本情况,并与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秘书处、企业会员代表讨论了国家现有政策及有关各地方资源利用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情况,并及时解惑企业会员代表提出的各种问题。

最后,李边卓副会长再次表示,希望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促进转型发展的主线,坚持为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产业发展服务的宗旨。着力加强战略与政策研究,着力加强技术与模式推广,着力加强基础与平台建设,真正发挥协会在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湖南省循环经济协会由省发改委等部门指导,由金龙集团、仁发新材料、九盛新能源等全省循环经济领域十家重点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协会将通过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众筹合力”的引领和纽带作用,打破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信息、技术、资金、人才、物流等壁垒,促进协会会员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大会还选举湖南省金龙集团总裁毛铁担任首届会长、刘志超担任协会首届秘书长。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