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方案研究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7-09-14 15:45

2017年9月13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召开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方案研究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主持。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战略处、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战略中心、能源基金会(中国)、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有限公司、武汉市发展改革委、武汉市节能监察中心、镇江市发展改革委、承德市发展改革委等10余位地方领导与行业组织和企业的专家参加会议。

2.jpg

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方案研究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副司长孙桢对与会的地方代表对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的政策背景和已经开展的一些基础工作。他指出,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是“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要任务,对于探索经济发展与碳排放脱钩的近零碳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建设。

12.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副司长孙桢

赵凯秘书长首先感谢了领导对协会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以及各地方代表与专家对协会工作的支持,简要阐述了开展“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课题的重要意义以及对“近零碳排放区”的认识。并提出协会将全力以赴做好课题研究,积极配合气候司工作,为推动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建设作出贡献。

13.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

会议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战略规划部王永明对课题研究背景、现状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下一步工作开展的重点将放在建设示范工程的重要意义、总体定位、指标体系、建设任务等方面。然后,各地方代表也对“近零碳排放区”的认识以及发展“近零碳排放区”的典型实践案例和技术路径等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及政策需求。

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战略处副调研员邢佰英对地方代表提出的共性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与会专家也针对地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中肯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课题组下一步将针对会议中提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更深入研究,进一步开展调研工作,探索适宜区域,凝练典型案例模式,积极配合主管部门项目推进工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