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产品回收利用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15)京津冀资源循环利用工作组在京成立

2018-01-19 14:46

党的十九大指出,新时代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经请示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一部同意,成立全国产品回收利用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15)京津冀资源循环利用工作组,并于1月17日在京召开了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1.jpg

会议由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张加力主持,国标委工业一部陆旭忠处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林翎院长、天津市标准化院、河北省标准化院、天津子牙循环产业区管委会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讲话,工作组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作为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加力副院长介绍了工作组成立的背景,并宣读了全国产品回收利用基础与管理标委会对工作组成立的批复函。陆旭忠处长主要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强调了全面推进标准化改革、开展百千万行动、建立健全生态文明标准体系等工作重点,同时对工作组的工作方向及内容进行了部署。

工作组发起单位主要包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等,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作为发起单位之一,由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担任工作组副组长,工作组组长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林翎院长担任,林翎院长肯定了工作组成立的必要性及意义。作为工作组组长,林翎院长提出了几点工作重点:1.梳理现有循环利用标准;2.调研京津冀三地循环利用标准需求;3.整理循环利用先进技术,形成领跑标准;4.结合相关政策,推动标准化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共同审议了工作组工作章程,并表示将围绕京津冀地区,协调发展,共同建立有效的标准体系,积极开展区域循环经济工作。协会也将积极推动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为区域发展提供高效服务。

2.jpg

协会科技标准部高雅陪同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参加会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