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路远鹏科技有限公司废旧纺织品回收高值化利用汇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8-03-28 14:25

2018年3月25日,北京大路远鹏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本部召开了“大路公司废旧纺织品回收高值化利用汇报研讨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辽宁省阜新市新邱区区委书记赵巍、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顾明明、北京市通州经济开发区西区管委会主任高立胜、辽宁省阜新市新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金龙、新邱区政府副区长刘占文、京东集团代表牛海燕、广州普联环境总经理骆桂军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QQ截图20180329142308.png

大路公司废旧纺织品回收高值化利用汇报研讨会

北京大路远鹏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大爱嘉华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毅成汇报了废旧纺织品回收高值化利用项目进展,该项目2017年6月开始建设,占地23亩,纺织产品生产力每年可达2万吨,现已初步形成回收、分拣、再生利用和产品销售的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产业链。

赵凯副会长介绍了目前国内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对大爱嘉华公司废旧纺织品回收高值化利用提出建议:要加强对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的宣传,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建立合作协调模式,探索构建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中国战略和全球战略;要给予政策扶持,完善体制机制,注重科技引领,建立标准体系,构建综合利用模式,努力形成产业链。

赵巍书记希望大爱嘉华公司要坚持高目标、高定位,有效整合原料供应、电商平台等各方资源,建立起供、产、销的闭合回路,形成可复制、可放大、可推广的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模式;要注重顶层设计,加强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专业机构的沟通和联系,在未来发展规划、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实施创新驱动和科技引领,持续保持业界领先;要建立完备的产品标准体系,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要强化企业管理,建立先进管理体系,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

高立胜主任从项目建设意义、顶层设计和产业布局等方面对该项目提出了宝贵建议。顾明明常务副秘书长也介绍了废旧纺织品行业的发展变化情况,对该项目积极构建上下游产业链和形成辽宁大爱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参加会议的京东集团和普联环境的领导也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

本次会议一致对北京大路公司与辽宁大爱嘉华公司所从事的废旧纺织品回收和高值化利用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发展建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