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领域团体标准中期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8-04-26 16:26

2018年4月25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市召开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领域团体标准中期研讨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环卫集团、京东集团、温州天成、中民惠众、辽宁大爱嘉华、上海睦邦、普联环境、广州净然、岳阳福华等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废纺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顾明明主持。

1.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赵凯副会长强调了开展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标准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应该根据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标准体系,开展系统和分项研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并且需要加强对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标准编制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参与度。

2.jpg

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服装学院、中民惠众、温州天成等标准申报单位分别汇报了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规范、二手服装消毒技术规范、再生棉纱线(气流纺)、再生棉纱线(环锭纺)、再生涤棉混纺纱线(气流纺)等5个已立项团体标准的编制进展。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针对5个标准的编制内容和技术参数进行了研讨,提出标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初步确定了5个团体标准的参编单位。

与会专家与相关企业一致希望尽快开展调研和试验,完善相关技术参数,形成各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本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领域标准化工作进程。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