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万物新生” 共促循环发展 ——京东拍拍二手召开循环经济研讨会 汇聚政商代表共议循环经济发展

2018-08-24 14:51

2018年8月22日,京东拍拍二手联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及宜家、利乐、宝洁、蒙牛、盈创等诸多行业协会与知名企业在京召开“万物新生计划——拍拍二手循环经济研讨会”,发布了“万物新生”计划与标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QQ截图20180824145230.pn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

赵凯在会议上指出,“当前,循环经济作为一种新兴的经济发展模式正在受到各国政府和全球知名企业的关注与重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发展,如何推动‘互联网+’回收模式、加速循环经济产业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的融合,成为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内容。发展循环经济,关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浩大而富有挑战性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机构等各方的共同努力。”

作为京东内部孵化的战略性创新项目,京东拍拍二手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后消费时代的循环经济平台。“万物新生”计划的目的就是为了聚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向公众倡导可持续生活方式,实现商品全生命周期的价值利用。万物新生计划将秉承“无界连接,共生共荣”的理念,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回收平台、再生供应链平台、品牌合作平台、再生商品销售平台四大平台,通过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万物新生”计划将在真正意义上完成循环经济产业链生态的构建与共赢。

QQ截图20180824145246.png

万物新生计划各参与方

宜家、陶氏化学、摩拜单车、盈创回收等企业代表,也从原料改革、产品设计、用户理念升级等角度分享了各自企业参与循环经济产业的丰富经验。现场,宝洁、蒙牛、茵曼、利乐等数十家企业作为合作伙伴代表出席了“万物新生”计划加入仪式,与拍拍二手达成战略合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