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城镇化关键评价技术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暨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8-09-27 08:45

2018年9月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城镇化关键评价技术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1.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名誉会长赵家荣

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名誉会长赵家荣,原国务院参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郎志正,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生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马林聪,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房庆,北京工业设计研究院低碳与节能研究院院长焦跃,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陈琪,绿色创新发展中心博士杨鹂等权威专家,以及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秦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课题牵头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jpg

项目启动会现场

项目负责人中标合信(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铁男汇报了项目研究实施方案。该项目立足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城镇化评价/认证技术研究领域,基于“基础研究-技术突破-应用验证”的研究思路,拟解决传统评价认证技术实用性不强,可持续认证服务供给不足等问题。项目产出相关标准、认证技术规范、实施规则、可持续评价数据库及集成应用系统、评价工具和软件著作权等研究成果。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经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实施方案目标基本明确,针对性强,成果形态和核心指标明确,目标细化可考核,符合项目任务书要求,建议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尽快启动研究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项目的顺利实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有效解决了各任务研究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保障了项目任务研究顺利推进。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作为本项目的重要成员单位,牵头承担了课题二“工业制造可持续管理及改进能力验证技术研究”,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协会战略规划部副主任王永明、科技标准部陈庆帅参加了会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