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祝兴祥会长赴格林美荆门园区调研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情况

2018-11-23 13:38

2018年11月22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祝兴祥会长、赵凯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边卓副会长、魏玉梅副秘书长、宣传会展部邵劲副主任、城市矿产联盟张敏副秘书长一行赴协会副会长单位、城市矿产联盟理事长单位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园区调研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情况。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许开华董事长、张宇平副总经理、董事长特别助理邓冬、格林美废物再生与新材料研究院张坤常务副院长以及相关人员陪同参观考察。

image.png

作为“资源有限、循环无限”产业理念的提出者,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开采“城市矿山”、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和再生资源行业的领头雁。十多年来,充分发挥上市民营企业的融资优势,累计投资数百亿元,建成覆盖中国十省市和南非德班的十六个循环产业园,年回收处理小型废电池占全国报废总量的10%以上,年回收报废家电占全国总量的15%以上,年处理报废线路板占全国总量的20%以上,年回收的钴资源超过我国原钴开采量,年回收钨资源占我国原钨开采量的8%,年回收锗资源占世界锗产量的6%,年循环再造锂离子电池正极原料占我国市场的20%以上,循环再造钴、镍、铜、金、银、钯、铑、锗、铟、稀土等30种稀缺资源以及超细粉末、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材料、塑木型材等多种高技术产品。先后被授予“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国家创新型示范企业”等荣誉。经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举荐,格林美荣获“2018全球循环经济-跨国公司奖”第二名,成为自该奖项评选以来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循环经济企业。

祝兴祥会长一行重点考察了格林美荆门园区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成果:参观了格林美“城市矿山”博物馆、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报废动力电池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中心、前驱体及氧化钴制造中心等,还考察了冰箱和洗衣机拆解现场,并听取了格林美领导层关于许开华董事长的非凡创业史和关键时刻审时度势把控发展机遇、带领企业走出困境成功转型升级的典型经验。

image.png

祝兴祥会长对格林美倡导的“资源有限、循环无限”产业理念表示认同和赞赏,认为格林美近几年不断加大新项目投入,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就是实实在在践行习总书记“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既是科学,也是艺术。你们要再接再厉!”的指示精神。祝会长希望格林美在许开华董事长高瞻远瞩、坚守信念的带领下勇立潮头,继续当好行业的排头兵,更好地配合协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协会也会继续充分发挥行业引领和服务平台的优势,更好地反映行业发展中的问题和企业诉求,继续与格林美携手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许开华董事长对祝会长到协会后首选格林美调研表示感谢,并对协会一直以来给予格林美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今后将加大战略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全力配合协会开展相关工作。许董事长表示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建设任重而道远,格林美需要坚守初心、坚持理念,不断汇集高科技人才,提高研发能力,以科技创新为先导,推动整个行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