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参加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会

2018-11-22 15:22

2018年11月22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会在京召开,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黄卫副部长在讲话中深入解读了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全面总结了国家科技奖励改革工作的相关进展、明确了下一步的改革方向,并对科技奖励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新的要求。

image.png

国家奖励办主任林新作了国家科技奖励年度工作报告;国家奖励办副主任高洪善介绍了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励提名工作的有关安排;上海市科委、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中华医学会、中央军委科技委综合局等提名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会副秘书长郭占强、科技标准部主任吕征宇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分组座谈交流环节与主管领导和相关提名单位就切实做好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是2009年获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社会力量设奖奖项,是协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协会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循环经济科技进步和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抓手。经过近9年的规范运营,成效显著。其中在奖项设立方面,协会已开展7届科技奖励工作,获奖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国家重大科技计划的实施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在荣获国家奖方面,我协会作为完成单位参与的项目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曾获我协会科技奖一等奖项目分获2016、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协会将根据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按照公平公正、严格评审、优中选优的原则,做好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项目的遴选和提名工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