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祝兴祥会长一行赴江苏、浙江两省开展企业调研工作

2019-04-12 14:44

2019年3月30日—4月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带队,赴江苏、浙江两省开展企业调研,并向企业介绍今年10月20-22日在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暨2019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相关情况。协会副会长李边卓、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缪昌美、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张惠国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祝兴祥会长一行,分别走访调研了匠人智慧(江苏)科技有限公司、英达热再生有限公司、江苏科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鼎缘(杭州)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及阿里集团-闲鱼事业部等9家会员及意向会员单位,与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就行业、企业情况和对协会工作的建议及服务需求,进行了沟通交流。

1.jpg

匠人智慧(江苏)科技有限公司

匠人智慧(江苏)公司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理事单位。在地区及工业园区政策、产业布局和规划、循环经济建设、环境管控、安全管控、能源管理等方面拥有大量的研究经验和实践经验,产品曾荣获环保部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2017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应用金奖、2017江苏省智慧城市创新应用领军企业奖、2017江苏省智慧城市先锋人物奖。

祝兴祥会长一行听取了匠人智慧在智慧园区、智慧环保综合管控平台及管控模式协同创新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典型案例的汇报,肯定了公司的业务方向和实施成效,指出应加快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2.jpg

英达热再生有限公司

在英达热再生有限公司调研期间,英达副总裁刘军及总裁办经理朱建军向祝兴祥会长一行,就公司自主研发的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代替传统道路养护工艺,实现对原沥青路面的100%原价值就地再生利用项目及装备进行了详细介绍。

祝兴祥会长在听取介绍及实地参观后表示,“英达模式”是典型的循环经济模式,将在国家“无废城市”工作建设中,创造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希望协会与企业间积极互动,共同推进项目及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411165643.jpg

浙江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4月3日,祝兴祥会长一行来到协会副会长单位浙能集团下设浙江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兴天达项目,就企业循环经济业务开展情况,与天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永清及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卢永清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天地公司在循环经济领域的业务布局及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公司在粉煤灰资源化利用、畜禽废弃物综合治理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取得的实质性效果。卢永清介绍,2006年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调研浙能长兴电厂,要求浙能集团带头做好循环经济工作。作为浙能集团环保产业的主力军,天地公司牢记总书记嘱托,凭借十余年在环保领域的深耕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循环经济发展经验,实现了废气、废水、固废多领域的“变废为宝”。

祝兴祥会长向天地公司对协会工作的认可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天地公司每年在燃煤电厂固废循环处置领域的突出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要全面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协会将联系各方力量,助推企业发展,积极发挥纽带作用。

4月3日下午,祝兴祥会长一行调研了鼎缘(杭州)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与余杭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黄亮、华鼎集团副总裁夏未锋等领导就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情况进行了座谈,并考察了鼎缘的生产车间。

鼎缘介绍了在废旧纺织品回收和利用方面的发展现状和积极探索,该公司开发了再生纺织产品、生态修复材料、生物质燃料等多种产品,基本构建了废旧纺织品回收、分拣、再生利用和产品推广的循环利用产业链,被工信部授予“国家资源再生利用重大示范工程”。

祝兴祥会长对鼎缘在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与夏未锋副总裁就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产业难点、痛点问题交换了意见。祝兴祥会长希望鼎缘能够明确产品定位,稳步推进,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更大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411165648.jpg

阿里集团西溪园区闲鱼总部

4月4日,祝兴祥会长一行赴阿里集团西溪园区闲鱼总部进行调研。闲鱼事业部总经理谌伟业、闲鱼事业部闲置二手总监石坚、闲鱼事业部租房业务高级运营专家张世民和闲鱼事业部低残值回收业务高级运营专家胡晓波参加了座谈会。     

“闲鱼”是2014年6月阿里巴巴为建立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而孵化的项目,也是继淘宝、天猫之后推出的一个新的侧重于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市场平台,已经拥有超过2亿活跃用户,截至18年8月闲鱼总销售额已近900亿。

祝兴祥会长听取了闲鱼事业部总经理谌伟业从闲鱼项目的创立到两年多来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对闲鱼的经营理念表示了认同和赞赏,表示二手闲置利用是循环经济资源再利用的一种体现,是循环经济中“共享模式”的体现。

祝兴祥会长希望闲鱼可以利用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和阿里集团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闲鱼交易平台的业务范围和领域,不忘初心,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推动中国循环经济事业,助力我国“无废城市”的建设,共建节约型社会。

谌伟业总经理表示,将深入与协会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努力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到访企业均表示将大力支持和参与今年的展览及论坛工作,协会也将结合本次调研的企业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分析研究,通过整合协会的资源优势,切实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并借助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与会员单位交流,共同推动行业和企业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