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绿色制造与再制造的发展——祝兴祥会长赴上海临港产业区调研

2019-04-19 14:49

2019年4月16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副会长李边卓、再制造专委会秘书长史佩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委员会秘书长李山梅、宣传会展部主任邵劲等一行到访上海临港集团。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临港再制造总经理刘铭,副总经理王麟、薛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刘铭总经理介绍了临港产业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现状(汽车、半导体、绿色经济),并表示会持续推进高端制造的产业区内的发展,集团对于推动全国绿色制造及再制造产业的发展是责无旁贷的。

1.jpg

祝兴祥会长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发展情况,认同经济发展要高质量地发展,并且要融入绿色发展、绿色制造,将有限的资源充分循环利用。祝会长同时寄望临港集团可以更大范围地发展再制造产业,保持在全国绿色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袁国华总裁对祝兴祥会长的发言表示高度赞同,并同意担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绿色制造及再制造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单位。

2.jpg

副总经理王麟等陪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一行,前往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公司、上海锐戎激光焊接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宜达胜临港打印耗材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零部件制造服务有限公司、通用电气航空(中国)智能制造与再制造创新中心、上海锦持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3.jpg

考察过程中,双方结合园区发展现状,就如何开展合作、发现新兴领域再制造的需求、为再制造企业提供服务等诸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期间,祝会长一行参观了上海环博展,并邀请相关知名企业参加今年10月20日在南京召开,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 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暨2019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