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纺织品分类与代码》等三项国家标准审查会在京召

2019-05-29 08:57

0.jpg

2019年5月13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在京组织召开了《废旧纺织品分类与代码》《废旧纺织品回收技术规范》《废旧纺织品再生利用技术规范》三项国家标准的审查会,会议由来自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等单位的专家代表组成的审查组以及标准起草组人员共约20人出席了会议。

三项标准的起草组代表分别就标准制定背景、研究和实践基础、总体介绍和技术内容做了汇报。审查组组织了《废旧纺织品分类与代码》等三项国家标准的审查工作,在听取起草组汇报的基础上,本着科学求实、积极负责、协调一致的原则对各项标准送审稿的内容进行了全面、充分、细致的讨论和审查,认为《废旧纺织品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对废旧纺织品进行了分类、编码和分级,可为废旧纺织品回收管理和分类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废旧纺织品回收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对废旧纺织品的收集、分拣、贮存、运输和环境保护等事项提出了要求,可为规范废旧纺织品收集分拣过程、促进废旧纺织品高值化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废旧纺织品再生利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对废旧纺织品的前处理、再生利用和环境保护要求等事项提出了要求,可为废旧纺织品再生利用过程中质量提升和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支撑。此三项标准技术内容设定科学合理,适用对象界定清楚,具有可操作性,标准送审稿符合国家标准编写要求,结构严谨,内容合理,送审材料齐全,起草程序规范,符合标准送审要求。

审查委员会一致通过对这三项标准的审查,并建议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形成报批稿,尽快报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作为推荐性国家标准批准发布。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