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一行到访爱分类考察交流

2019-08-14 16:51

8月7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一行到访爱分类分拣中心,参观调研垃圾分类工作。爱分类总经理徐源鸿全程陪同讲解。 

座谈中,爱分类总经理徐源鸿详细介绍了爱分类基于北京市四分法基础上创立的“二级四分”模式的亮点及特点。目前,北京存在二次分拣分类模式、智能垃圾桶分类模式等,均是强制分类前的习惯养成探索。这种两分法和目前提倡的“四分法”不同,是基于四分法基础上的“二级四分”法,居民将垃圾分为干垃圾和湿垃圾,干垃圾就是可回收物与有害垃圾,湿垃圾就是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

微信截图_20190820165338.png

爱分类总经理徐源鸿介绍回收模式

随后,协会领导一行来到分拣车间,实地参观垃圾的二次精细化分拣过程,以及被压缩、打包好的各品类干垃圾。分拣中心位于昌平区南邵镇,总占地面积近50000平方米。厂房刷成蓝白色,工人们在熟练地分拣干垃圾,并整齐打包。厂区由分拣车间、大件拆解中心、废纸车间、废塑料车间、废金属车间等组成,在这里可以看到垃圾资源化处理的全过程。

微信截图_20190820165350.png

分拣车间现场

参观结束后,赵凯对爱分类模式给予了认可与肯定,我国垃圾分类现阶段处于习惯培养期,做法应该是由易到难,由浅入深。垃圾分类不复杂、不神秘,只要日常先做到干湿分离就已经为垃圾分类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协会下一步将继续加深同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贯彻落实服务于政府、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企业的宗旨,共同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爱分类徐源鸿总经理对协会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爱分类作为垃圾分类专业运营企业,将积极配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工作,双方携手共进,共同为循环经济事业做贡献。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魏玉梅、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秘书长侯允一同参加了本次考察。

微信截图_20190820165405.png

集体合影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