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成功召开

2019-10-23 15:30

在2019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召开之际,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和伊克斯达(青岛)控股有限公司支持,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承办的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于10月21日在南京成功召开。来自相关行业协会、高校及科研院所、“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和运营单位、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单位以及“无废城市”建设单位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191022163524.jpg

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本论坛以协同技术创新,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等系列要求,聚焦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导向及相关政策方向、资源再生利用协同技术创新与成果建设、典型经验与先进做法,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论坛由原山东省政府节能办公室副主任赵旭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022163529.jpg

原山东省政府节能办公室副主任 赵旭东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平受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主任委员、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委托,作了精彩致辞。

张宇平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协会对格林美的认可,并表示将继续沿着协会的发展思路和方向团结带领专委会全体委员单位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宇平1.jpg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宇平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李金惠就“‘无废城市’建设及其发展趋势”作主题报告。李教授首先分析了我国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并介绍了目前的推进情况,指出了固体废物产业发展新机遇。他强调,“无废城市”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政府在此过程中应发挥好统领作用,在做好引导的同时增强政策供给的有效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立固体废物处理利用企业的鼓励和支持机制,建立资金机制,形成良性循环,促进需求释放。

微信图片_20191022163532.jpg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 李金惠

发展循环经济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刘强就“开创再生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主题报告。他分析了再生资源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指出了影响行业发展的关键制度,提出了推进发展的建议。

刘强.jpg

发展循环经济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刘强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技术总监贺志强就“再生金属循环利用产业政策及技术发展趋势”作主题报告。他分析了全球钢铁、铜、铝、铅、锌等再生金属市场概况,指出了金属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展望了经济社会对金属材料的需求,预测了再生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发展趋势。

贺志强.jpg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技术总监 贺志强

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杰分享了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提质增效的经验。他介绍了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现状和产业规划布局,重点分享了成功打造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的典型经验和成效。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围绕再生铜铝铅锌、塑料、不锈钢、再制造和电子信息等八大主导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推进园区经济发展。

刘杰.jpg

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刘杰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平分享了格林美在构建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机制、联合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发展方面的经验。他指出,资源循环利用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并介绍了格林美17年的创新升级之路。

张宇平.jpg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宇平

伊克斯达(青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冷帅分享了对废旧轮胎智能化裂解的产业优势与前景的理解,介绍了伊克斯达(青岛)控股有限公司废旧橡胶轮胎循环利用产业项目的建设取得的成效。

冷.jpg

伊克斯达(青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冷帅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