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通嘉再生资源加工有限公司“转底炉-熔分炉新工艺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论证会在京召开

2019-11-28 16:53

2019年11月26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嘉峪关通嘉再生资源加工有限公司委托的“转底炉-熔分炉新工艺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来自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网站用图.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出席论证会,并进行指导。会议由协会会长助理原庆丹主持,论证阶段由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曹志成主持并担任组长。

论证组专家审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可研报告编制单位的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范,符合编制要求,可作为项目下一步工作开展的依据。项目采用的“转底炉—熔分炉”工艺成熟,既可用于钢铁冶炼产生的危险废物,也可用于一般钢铁冶炼固废和硫酸渣等的资源化利用,具有自动化水平高和能耗低的特点,符合我国《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和循环经济的要求,将实现变废为宝,预期具有较好的经济、生态环境和社会效益。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