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凝心聚力 循环经济企业在行动(六)

2020-02-19 15: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上下亿万同胞的心,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迅速行动、投入战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联防联控、全民战“疫”的局面。

面对疫情,循环经济会员企业更是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大家充分发挥资金、物品、人才等各方面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杭州锦江集团:捐款捐物支持战“疫”

2020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作出以后,杭州锦江集团领导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坚决按照中央和国家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集团应急响应方案,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锦江集团多年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到各项公益事业中,通过一次次感动人心的公益行动践行社会责任。37年的公益坚持,锦江公益已累计为各类公益事业捐助了价值数亿元财物。作为一家多元化发展的中国民族企业,37年来能得以生存和发展,得益于国家繁荣,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客户的支持,对国家、对社会、对民族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与责任之心。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和诊断治疗新型冠状病毒引起肺炎防控资金和物资短缺的情况下,锦江集团及下属企业已累计捐赠600余万现金、折合含氯消毒液3110.87吨以及其他援助物资。在灾情面前,杭州锦江集团誓与全国人民一道并肩作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坚决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积善之家 必有余庆

2月3日,杭州锦江集团向杭州市临安区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此外集团总经理张建阳总以人大名义捐赠2吨消毒水给米市巷街道。

1月31日,孝义市兴安化工有限公司向孝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同时捐赠护目镜200副。

1月31日,内蒙古锦联铝材有限公司向通辽市政府、霍林郭勒市政府各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合计捐款人民币200万元。

2月4日,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向三门峡市捐赠100万元。

2月13日,山西复晟铝业有限公司向圣人涧镇政府捐款2万元,以及医用口罩一千个、方便面十箱、矿泉水十件、牛奶十箱等防疫物资和即食食品

截止到2月14日,广西田东锦盛化工有限公司共向百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那坡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捐赠次氯酸钠原液30.99吨(有效氯11%),配制好的次氯酸钠消毒液12吨(有效氯500mg/L),折合含氯消毒液3110.87吨。并承诺向社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次氯酸钠消毒液。

浙能锦江环境作为杭州锦江集团重要环保版块,提负着城市垃圾处理和供电任务。各地环保工厂在疫期积极做好城市环境保护的同时,积极向厂区所在地捐款捐物,天津电厂捐献给厂所在地安光村政府5000元;包头电厂捐献给一线疫情防控警务人员方便面、罐头等慰问品11箱;汉口电厂捐献给盘龙城开发区公安局防护服20件,捐赠给武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防护服20件、酒精5升;温岭电厂捐献给温岭执法局防护服50套、一次性头套4000顶、特大号加厚垃圾袋10000个、KN95口罩15个;武昌电厂捐献给同升村委150个口罩,雷竹村委350个口罩、5套防护服、20套雨衣、5个护目镜、1桶次氯酸钠,2壶酒精;呼市电厂捐献给土默特左旗红十字会善款5000元;景圣电厂捐献给浮梁县红十字会善款5210元;藁城资源化项目捐献给石家庄藁城区城市管理局捐赠3吨消毒液;林州项目捐献给西赵村防疫卡点10箱方便面、8箱水。

白衣天使逆行而上 环卫人士坚守后勤保障

防疫堡垒,锦江一同筑就;战“疫”之路,我们一同走下去。锦江人在这危难关头仍然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作为垃圾焚烧发电的引领者—浙能锦江环境的员工在战“疫”面前,仍坚守城市环卫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障,每个鏖战的夜晚执着地托起公共卫生安全的黎明。许多锦江人“舍小家、顾大家”,用勇气和坚守谱写出的平凡人的不平凡。他们是爸爸、儿子、丈夫,她们是妈妈、女儿、妻子,和很多人一样有着家庭责任,但他们更是有社会责任的环保人。

善意、爱心不仅彰显着锦江公益的拳拳爱心,更是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坚实屏障的动人一幕。锦江公益基金会也将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启动锦康千人计划项目,为他们提供后续的健康保障。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在这场全国上下全力以赴共同抗击的疫情阻击战中,锦江坚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终将会被歼灭。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阴霾终会散去,阳光终将普照大地!

转转:助力抗击疫情 切实履行企业责任

年关之际,疫情当前,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的不断增长,疫情变得愈发严峻,时刻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病毒或许是冰冷的,但是我们却是热心且热血的。转转平台以热心热血赋能,为狙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尽绵薄之力,聚万众爱心——上线疫情物资供需平台,成立“支援湖北抗疫公益联盟”

疫情的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在武汉乃至湖北省、甚至全国各地很多地县医院、二级医院物资十分紧缺,并且短时间内无法解决。转转在考虑能利用我们的平台能帮助疫区做哪些事情。公司决定运用互联网从业者的经验和技术,借助转转作为闲置流转平台的优势,帮中小医院发布防疫物资需求,整合成线上平台,希望形成合力来扩大影响,让更多的的人进来帮助疫区。以科技助力解决疫区医护用品的供应与管理问题。同时也在线下组织了公司内部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和各家志愿者组织共享供需及物流需求,协助将捐赠物资送往前线医院。

自1月28日开启组织人力充当志愿者等前期准备,于1月31日,转转上线了疫情物资供需平台,后期牵头Yo!群、燃灯计划等志愿者社群成立了“支援湖北抗疫公益联盟”及「转转 x Yo!」志愿者团队。至今持续在对接医院,协调物资。

“支援湖北抗疫公益联盟”成立的初衷,是希望能够汇聚爱心,尽己所能,帮助前线的医院,帮助医护工作者,通过分享互助信息,帮助湖北的同胞。截至2月8日,公益联盟成员,已累计捐助金额超过516万元,捐赠物资近210万件,同时已帮助209家医院发布了防疫物资需求;广大联盟志愿者也在热心协助将捐赠的物资送往前线。

1月26日,了解到地处武汉市中心城区的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武昌医院缺乏医用消毒物资的情况后,转转公司第一时间与院方取得联系,并安排专人寻找正规医用物资货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先期采购到10400瓶“75%医用酒精”。转转团队和志愿者克服春节假期带来的交通、物流影响,于2月1日将这批医用酒精从山东发往武昌医院。

目前由公司志愿者出力配合完成的捐助有: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医院——10400瓶酒精,已送达;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100个护目镜,物流运输中;湖北省宜昌市枝江人民医院——300件隔离衣,物流运输中;江西新余市人民医院——300件隔离衣,物流运输中;淮安市淮安第一人民医院——500件隔离衣,物流运输中;河南省信阳市第五医院——200个口罩,300件隔离衣,物流运输中;河南省信阳市第二医院——200件隔离衣,物流运输中;河南省南阳医专一附院——100个护目镜,物流运输中;安陆市人民医院——100个护目镜,物流运输中。

驰援武汉,共克时艰——转转及CEO黄炜通过“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110万元 

2月1日,转转公司通过“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援助湖北一线医务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此外,转转CEO黄炜在购买260个护目镜送给疫情防治前线的医疗机构后,个人再次通过“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10万元。

黄炜表示,自疫情发生后他一直都非常关注家乡湖北的疫情防治进展。“当地的医护工作者在抗‘疫’前线非常辛苦,全国人民也都很关注。”黄炜说,“很多企业和各地的志愿者都在行动,我做的其实算比较少的,希望尽绵薄之力,真正把物资送到医疗前线。”

助力打好全民防“疫”战——站内上线口罩在线鉴别专题

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了人们生活和出行的必需品,一时间供不应求。大量假冒伪劣的口罩流入市场,这些口罩质量堪忧、对病毒的隔离效果甚微,不具有防护、救治功能,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1月31日,转转平台在站内上线了口罩鉴别专题,鉴别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帮助用户免费鉴别口罩真伪,讲解口罩类型区分及佩戴注意事项。防止因佩戴不符合标准的口罩而造成的疫情扩散传播。

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已经打响,转转将持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与全社会一起,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黑龙江中再生: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中再生公司旗下黑龙江中再生公司积极响应总公司对于支援新型冠状肺炎防控防治工作的号召,履行企业责任担当,捐款合计65万元。

2月7日,绥化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向绥化市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2月10日,黑龙江省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向哈尔滨香坊区财政局捐款20万元;2月11日,大庆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向龙凤区慈善会捐款15万元,公司联动全力支持本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黑龙江中再生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总公司有关要求和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董事长兼总经理郭伟的亲自安排部署下,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启动抗击疫情的一系列行动,多措并举对新冠肺炎进行防控,按照省社要求落实好复工前后场地的通风、消毒及卫生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购置防护设施物资。对外出员工逐一排查,登记造册,按规定落实企业内部医学观察、自行隔离等措施,落实人员情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制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疫情防控期间,黑龙江中再生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总公司的领导和周密部署下,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铁隆集团:捐赠220余万元支援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中铁隆集团员工响应集团公司党委号召,在做好所在单位防疫和复工准备工作的同时,积极捐款,支援抗击疫情斗争。截至2月14日,共收到员工捐款1226790.66元。连同集团公司捐款1000000.00元,共计人民币2226790.66 元 ,日前已以转账的方式支付给成都市慈善总会。

中铁隆集团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护人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他们抽调160多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其他在院医务人员也夜以继日投入防控疫情战斗,为四川以及成都地区的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因此,这笔捐赠资金将定向用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