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凝心聚力 循环经济企业在行动(七)

2020-02-20 15: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上下亿万同胞的心,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迅速行动、投入战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联防联控、全民战“疫”的局面。

面对疫情,循环经济会员企业更是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大家充分发挥资金、物品、人才等各方面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发科技:十天内研发出医用口罩专用材料解决方案

为应对新冠肺炎防护物资缺口问题,在广东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广州本土企业金发科技快速响应,在十天内完成技术方案设计、中试验证、装备改造、量产评估,成功研发出高分子医用防疫材料整体解决方案,包括熔喷布专用聚丙烯材料、鼻梁条专用料,目前已在多家下游客户通过验证。

据悉,医用、医用外科口罩的中间的过滤层都需要熔喷过滤布,熔喷过滤布的主要材料是熔喷布专用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具有很好的过滤性、屏蔽性、绝热性和吸油性,可以把附着在空气、液体中的病毒过滤掉。

金发科技2005年开始致力于PE透气膜材料的研究,是PE透气膜专用料的国标第一起草单位,产品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依托强大的研发平台和先进的进口生产设备,金发科技的透气膜专用料年销量超过2万吨,市场占有率处于国内首位。1月27日,金发科技接到防护服客户紧急需求后即刻组织提前生产防护服用透气膜专用料,并紧急发货30多吨运往武汉投入防护服生产,公司陆续开启多条防护服专用料生产线,确保每天能满足下游客户订单的紧急需求。

目前,金发科技充分发挥科技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作用,当了解到国内熔喷布材料紧缺时,该公司及时成立以袁志敏董事长为组长的科研攻关专项小组,紧急开展口罩熔喷布(M层)专用聚丙烯材料和鼻梁条专用料的研发和生产,在十天内研发出熔喷布专用聚丙烯材料、鼻梁条专用料。

根据目前的产能水平及扩产计划,金发科技的高分子医用防疫材料可完全满足当前全国的市场需求。其中熔喷布专用聚丙烯材料的产能近期可达200吨/天以上,基本可解决当前的下游市场紧缺问题。同时启动广东清远、武汉、天津、成都、上海、昆山等生产基地专用生产线改造工作,未来有望达到500吨/天,对于解决国内高分子医用防疫材料的紧缺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熔喷布专用聚丙烯材料:1吨材料可满足25万个口罩需求。产品熔喷成型,超高熔体流动速率(1500g/10min),低气味,低杂质,低灰分,高过滤效率;可应用于医用N95/N99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劳保防尘口罩等。

口罩用鼻梁条材料:1吨材料可满足660万个口罩需求。产品刚韧平衡,耐弯折,具有良好的挤出加工性能,适用于医用一次性口罩。

医用防护服透气膜专用料:1吨材料可满足1.3万个医用防护服需求。通用系列产品特点:高线速,低析出,少晶点,加工适应性广;高端系列产品特点:高透湿量,低渗透,高静水压,高耐磨。适用于医疗防护服,工业防护服,汽车防护罩等。

骆驼集团:捐款687.63万元,多举措温情援助抗“疫”前线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骆驼集团创始人刘国本先生和骆驼集团全体管理人员、员工的心。疫情发生后,骆驼集团在全力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为应急保障车辆提供蓄电池供货服务、义不容辞为车主提供蓄电池更换服务,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提供坚实后盾与温情援助。

暖心聚力驰援:累计捐款687.63万元,捐赠口罩5万余个

继骆驼集团及公司创始人刘国本先生累计捐款590万元、捐赠口罩5万余个后,骆驼集团党委及工会又发出《骆驼股份新冠肺炎战“疫”捐款倡议书》,呼吁全体“骆驼人”为这场艰苦的新冠肺炎战“疫”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骆驼集团员工纷纷响应号召,截至2月16日,骆驼集团已将员工捐款的476333元统一捐赠至襄阳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襄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后续捐款仍在进行中。

同时,由骆驼集团创始人刘国本先生控股、部分骆驼集团管理人员与技术骨干共同持股的驼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骆驼集团号召,于2月17日向谷城县慈善会捐款50万元,用于支援骆驼集团起源地——谷城县的防疫、抗疫工作。

此外,骆驼集团通过自身行动,带动了客户、合作伙伴等各界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将这份爱心善举持续传递。2月13日,骆驼集团的尼日利亚客户委托骆驼集团向襄阳市红十字会捐款500美元。该尼日利亚客户已从事中非贸易十余年,与中国有非常深厚的友谊,并希望中国能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发挥供应链及物流优势:为抗疫车辆、物资的及时送达提供保障

疫情发生后,骆驼集团的合作伙伴江铃汽车决定向武汉疫区捐赠多辆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骆驼集团得到消息后,发挥供应链及物流优势,及时向江铃汽车提供电池供应,保障合作伙伴江铃汽车能及时向武汉疫区捐赠多辆搭载骆驼电池的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温情支援重点疫区的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骆驼美国研发中心积极与密西根华人后援团紧密对接,调动和发挥骆驼集团优势资源,协调货物运输,协助密西根华人后援团将价值约100万元(154,992美元)的捐赠物资送交湖北省慈善总会并定向捐赠至湖北的各个定点医院,应对当前医疗物资缺乏的紧急需求。

穿梭逆行于疫情中:为广大车主提供紧急救援

面对疫情的肆虐,前线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用生命和血肉之躯铸成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而在全国各地,骆驼集团的多位安装服务人员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牺牲自己的小幸福,在严峻的环境中义无反顾的逆向而行,为广大车主及抗疫物资运送车辆提供紧急救援服务,为疫情抗战奉献力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骆驼集团作为上市民营企业,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聚力驰援。这一次次温暖的举动深刻地反映出骆驼集团创始人及全体“骆驼人”勇于担当、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同时也温暖着全国人民的心。相信在全社会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迎来最终的胜利。

金川集团:捐赠30吨84消毒液驰援湖北黄石市

全国各地区、各行业携手打响抗击疫情之战,金川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利用自身优势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2月18日,金川集团化工新材料公司将总价值15万元的30吨(1200桶)84消毒液紧急驰援湖北黄石市疫区,行程1900多公里,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本色,诠释勇于担当的善举和爱心。

据悉,自疫情爆发以来,为有效解决市场84消毒液紧缺,金川集团化工新材料公司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加大生产负荷,不计成本,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储备次氯酸钠,为各企事业单位杀菌消毒提供保障。

当前,化工新材料公司一边继续做好重疫区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免费援助,一边开足马力加紧生产84消毒液满足市场需求。随着连日来的订单骤增,为了突破产能,解决生产压力,该公司从各岗位连续抽调人员不分昼夜连轴转高负荷生产包装84消毒液,全力响应市场,按时满足客户的交付需求。

截至目前,化工新材料公司已向重疫区湖北省南漳、鹤峰、谷城、广水市、荆门市及黄石市驰援6批次,向江苏省、内蒙古捐赠1批次,向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天水等省内地区及金昌30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业主免费供应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累计达540多吨,价值445万元,满足了重疫区及省内各地区、企事业单位的消毒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受到了社会各界及疫区人民的赞扬。

国投再捐赠3620万元和200吨酒精驰援抗疫前线

疫情爆发以来,国投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首期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等捐赠20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同时集团成员企业努力发挥资源优势,开展了爱心捐赠、联防救治活动,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关键的攻坚、冲刺阶段,2月3日,国投党组实施第二批新冠疫情捐赠,包括捐款3620万元、捐赠酒精200吨。目前国投已通过不同渠道累计捐款5620万元、捐赠酒精300吨。

此次捐赠中包含国投集团旗下16家单位,其中,现金捐赠通过两种渠道进行捐赠:

一是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捐赠3000万元,分别是国投创益2000万元、国投高新及其投资企业400万元(国投高新60万,旗下投资企业:国投创业100万、国投创合100万、神州高铁50万、亚普股份50万、合肥波林20万、国投中鲁20万)、中投保300万元、国投电力200万元、国投租赁50万元、电子工程院50万元;

二是直接向地方有关机构捐赠,分别是雅砻江水电向四川省公益机构捐赠500万元、国投瑞银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国投小三峡通过白银市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

本次捐赠还包括200吨酒精捐赠。疫情爆发以后,国投集团一些成员企业陆续驰援疫情紧缺物资,了解到湖北武汉抗疫第一线亟需酒精等消毒用品,国投生物下属吉林酒精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消毒用酒精200吨,并定向投放至部分定点医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国投党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动各成员企业和全体国投员工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与湖北人民、全国人民一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