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凝心聚力 循环经济企业在行动(十一)

2020-02-26 16: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上下亿万同胞的心,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迅速行动、投入战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联防联控、全民战“疫”的局面。

面对疫情,循环经济会员企业更是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大家充分发挥资金、物品、人才等各方面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骆驼集团:为抗疫车辆免费提供蓄电池及安装救援服务

作为疫情最为严重的省份,湖北人民用“封城”“封省”的牺牲,换取了疫情的控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省人民亦纷纷捐款捐物,驰援湖北,一车车援鄂物资、一队队医护人员自全国各地持续不断驶向湖北,保障了疫情期间湖北人民的生活稳定。

在捐款687.63万元及5万余口罩后,骆驼集团依旧没有停下援助的脚步。为了向一线抗疫英雄致敬,为一线医护及警务人员、志愿者加油,为保障持续高强度作业的抗疫人员及物资运输车辆的顺畅运行,骆驼集团特开展“‘疫’起蓄力,为爱发电”抗疫专项救援活动,疫情期间,针对湖北地区抗击疫情的蓄电池故障车辆,提供免费蓄电池及免费安装救援服务。为疫情抗战传递温暖,贡献力量!

从活动启动以来,骆驼集团每天收到来自湖北各个地市的救援申请并快速部署安排。湖北各地的骆驼蓄电池经销商伙伴们也纷纷积极响应,迎难而上,逆风而行,穿梭疫情中开展蓄电池免费提供及安装救援服务。在骆驼集团与经销商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为各行各业抗疫人员的车辆,完成了一次次紧急救援,保障了一条条抗疫运输生命线的及时畅通。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骆驼集团作为上市民营企业,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聚力驰援,成为了这疫情寒冬里一只有温度的骆驼。一位位参与救援的骆驼队长,用他们可靠的双手传递着温暖,传递着抗击疫情的信心,在疫情中奔波的他们,同样也是人民的英雄!愿每一位战斗在前线的战士平安健康。春天已来,胜利不远!

诺维信:助力全国各地防疫医疗物资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防疫医疗物资消耗巨大,相关物资的供应能否得到及时保障将直接决定这场战斗的成败。

诺维信作为众多防疫抗疫物资生产供应链上不可或缺的一环,在继本月初投入一百万元人民币捐款支持抗击疫情的同时,不断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合作伙伴的防疫抗疫医疗物资生产制造,践行企业在这个特殊时期的使命。

为解决抗疫物资生产的需要,湖北的需要,全中国的需要,诺维信第一时间为各方提供了对应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没有多耽误哪怕一分钟抗疫物资企业的生产。

农业和生物能源团队紧急调拨12吨淀粉酶制剂,只为确保乙醇酒精生产线不要停下来

1月30日一早,黑龙江某酒精生产企业致电诺维信公司客户经理需要筹备乙醇消毒液及医用酒精生产,但生产酒精所必须的相关原材料淀粉酶制剂数量紧缺,希望诺维信可以帮忙协助紧急调货。

此时,诺维信的仓储和物流相关部门均处在春节假期中,而且由于疫情的影响,道路运输情况也充满不确定性,甚至许多淀粉酶生产所必须的核心原料例如葡萄糖,甘油,硅藻土等供应商也都出现停产或减产的情况,原料采购的工作变的困难重重。

事关群众安危,时间就是生命,这样的事容不得半点马虎。

公司内部迅速成立针对此事的应急工作小组,物流部门的同事调动全部物流资源,销售部门的同事紧急联系工厂进行物资保障准备,政府事务部门的同事密切关注途经地区的道路运输政策实时更新并展开积极协调,采购同事们迅速排查物料供给情况,在建立大宗物料的临时应急安全库存的同时间确保各种酶制剂生产所需原材料和特殊时期生产必须的防疫物资源源不断送达各个工厂,生产部门加班加点,开足马力, 第一时间保障酶制剂的生产工作。

全体人员争分夺秒,一套从各个环节都确保万无一失的供应和运输方案就这样建立了起来,力求全力保障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急需,坚决支持黑龙江省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诺维信的原料保障下,目前黑龙江的酒精生产企业每天可顺利生产出75%浓度医用乙醇消毒液120万瓶,用于本省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家用护理团队默默付出,只为让一线的你们身着干净无菌的战袍

1月29日晚9点,诺维信收到广州某知名洗护企业要向湖北捐赠价值2亿元人民币的消毒杀菌产品和除菌类洗衣粉洗衣液等物资的消息,这些物资需要加班加点抢出时间生产,首先要落实的是原材料供应。诺维信的固体酶制剂和液体酶制剂是该企业相关洗涤消毒杀菌产品的重要原材料,如今更是防疫抗战物资生产供应链上必不可少的一环。

诺维信相关团队迅速相应,立即决定落实原材料酶的供应。诺维信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致电公司管理层,得到了毫不犹豫的支持,于此同时诺维信天津工厂供应链团队也打开了完成该订单的绿色通道。

为了保证酶制剂可以及时送达客户手中,团队决定对订单作紧急专车转运的安排处理。虽然运输成本将大幅上升,但在这紧要关头,诺维信只关心一件事,原料什么时候可以送达,防疫物资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生产。

几天焦急的等待后,2月5日诺维信终于收到洗护企业工厂负责人的电话,她激动的说:“非常感谢诺维信的大力支持,没有你们的复合酶制剂紧急供应和及时送达,我们支援湖北的消毒杀菌产品是不可能顺利投产的。”

食品饮料团队保障抗疫药物生产原材料供应的逆行者

2月3日,诺维信淀粉业务单元接到国内一重点制药企业的紧急求助,对方提出需求希望紧急调拨一批酶制剂,该批原料将直接用于抗击疫情的某种重点药物的制备生产。此时,诺维信意识到,这家企业的所在地正是处于疫情中心的湖北地区。

既然抗击疫情的药物生产需要诺维信,那么诺维信人义不容辞,哪怕需要深入疫区,逆风前行。

订单指令当天迅速下达,尽管是假期,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业务团队,后勤团队,物流运输团队,质检仓储等各个部门通力协作,加班加点,迅速完成了订单生成,出货安排,运输车辆派发等一系列工作。产品出库的同时,经销商也已经联系落实进入疫区的运输通行证。保障团队也做好了深入疫区的充分准备。

接到求助电话的48小时后,10吨酶制剂产品向着湖北进发,满载着使命和责任,诺维信也非常光荣的加入了这场与疫情战斗的逆行者队伍,践行着企业的初心使命。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在国家面临重大疫情的时候,诺维信人坚定不移的与合作伙伴,与全国人民一起同心协力,并肩战斗,为一系列精准防控举措提供一次次精准技术支持和保障。

天意机械:防疫复工两不误

经区政府批准,2月10日天意机械有序复工复产。在刘洪彬董事长语重心长的叮嘱后,十六辆售后服务车依次有序驶出厂区,奔赴各地客户工厂。

共克时艰,部署防控,为员工负责

1月28日,天意机械公司领导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董事长刘洪彬领学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区委指令及疫情防控有关精神进行传达贯彻。

这次紧急会议,对天意机械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积极响应山东省一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疫情联防联控,认真履行24小时应急值守、疫情零报告及信息交流等制度,多渠道、多方式掌握疫情信息。二是摸排上报12月15日之后因工或因私前往武汉的人员信息,登记造册,并对发烧人员做好登记,确保无一遗漏。三是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提前预备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确保人防、物防和技防三结合,为员工紧急调配和发放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喷雾器等防控物资。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宣传频率,严格纪律要求,张贴和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宣传海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严格信息发布程序,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做好自身工作,确保事不过夜,严格按照程序落实好各项工作。五是严格按照区委政府部署的时间延期复工,绝不早于政府要求时间开工。

同时天意机械成立了以董事长刘洪彬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设立疫情防控点,安排24小时值班人员,并设专职测温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建立出入信息台账,强化出入人员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厂区。调动值班人员对办公场所、大门、车辆、路口分批次进行有秩序、全方位的消毒工作,确保各区域防控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天意机械公司敏捷反应,第一时间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面对疫情高站位、强措施,为新开工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众志成城,捐赠口罩,为社会负责

疫情蔓延,防控物资缺乏,天意机械多方筹措,购置防控物资,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同舟共济渡难关,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1月28日,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济宁市兖州区防疫指挥部、区企业家协会等单位捐赠15000余只口罩。天意机董事长刘洪彬说,虽然数量不是很多,但也是尽企业的一份力量,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护航。

生态开工,线上办公,开启新开工模式

天意集团原定于1月30日上班,突发疫情导致不能正常复工,为保证公司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董事长刘洪彬通过视频会议提出,2020年02月02日开始,在做好居家防控疫情的同时开启居家在线的新开工模式即生态开工,要求员工尤其是高中层领导在家上班打卡,每天工作安排必须实现一个闭环,简单来说把新开工模式总结成3311模式,即三在三补一研究一提升,三在是在家上班、在群上岗、在线培训;三补是补齐2019年没有完善的总结和分析、补充完善2020年战略落地的工作思考、补足平时没有时间做的反思和措施;一研究是提前研究2020年战略落地的工作部署,把上半年的一些工作提前到现在来进行研究,做出安排、做出落地措施、做出考核目标;一提升是利用这段时间,通过学习提升个人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天意集团通过“生态开工”的方式,在齐心抗疫的同时,也为公司的正常运转奠定了基础。

紧密联系政府,积极沟通,确保科学复工

2月10日至12日,兖州区委书记、副区长等领导连续莅临天意机械,督导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鼓干劲!经区政府批准,2月10日天意机械有序复工复产。

在政府的指导督导下,天意机械尽量安排本地员工错峰返岗,统筹制定复工复产计划,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严格执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公共区域定时消杀等举措。首先把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加强分析研判,用好扶持政策,加紧复工复产,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为疫后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科学有序复工,服务先行

2月18日,天意机械在严格执行各项科学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派出了春节后首批售后人员奔赴客户驻地,售后人员为客户带去技术服务的同时,也带去了公司对客户在疫情时期的问候和支持。

天意机械董事长刘洪彬为售后人员的出征做了总动员,嘱咐售后人员把公司的形象带出去,把公司的战斗精神带出去,同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遵守客户公司的厂规厂纪,把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为客户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这20多天,从最开始全面部署防控,到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到线上生态开工,到售后人员出征,天意机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开足马力,力保市场供应,所有的工作都没有一分钟停摆,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科学有序的开启了健康的新开工引擎。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