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市朱平波市长一行到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20-12-07 16:04

2020年12月3日,湖南汨罗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平波、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招商局一局局长黄稳、促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专家顾问委员会秘书长刘奇平、中国低碳网运营部部长易向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董事长伏泽诚一行5人到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接待来访。双方围绕如何推进县域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1.png

座谈中,黄稳局长介绍了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以下简称汨罗园区)发展情况。汨罗园区是湖南省级重点特色产业园区,也是岳阳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4个千亿园区之一,园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建成面积10平方公里,按照“一轴两翼三区”的产业布局,形成了有色金属新材料深加工、高分子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产业链,建立了一个从回收、粗加工向中、高端产品转变的循环体系。园区现有各类企业202家,其中规模企业93家,高新技术企业41家。2003年成立至今,园区先后获批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国家首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全国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单位、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特色制造业园区、湖南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2018年还荣获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称号。

朱平波市长真诚希望加深汨罗与协会的合作关系,并期望协会把一些活动放在汨罗举办,充分依靠协会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联手打造基于县域的循环经济发展体系,推动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png

座谈交流

赵凯常务副会长对朱平波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协会的主要业务和机构设置情况。协会致力于打造在循环经济领域中具有全球视野的权威智库和服务平台,以期更好地服务政府、行业和企业,进而提供融政策、规划、方案、技术、科技、宣传、投融资等为一体的综合咨询服务。他指出,协会有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规划及咨询丰富的实践经验,愿意为推进汨罗市循环经济的发展提供系统服务,充分发挥协会在循环经济领域高端智库和平台优势,帮助指导汨罗市梳理问题、总结经验,与中国低碳网等单位联手推进汨罗县域循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建立汨罗县域循环经济发展体系。 

3.png

参观协会办公区

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敏、城镇固废资源化专委会副秘书长刘林一同接待来访。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