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6中国散煤高效利用和治理大会的通知

2016-08-11 08:27

中循协发〔 2016 〕61号

各会员单位、企业及有关机构: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十三五”规划纲要对绿色发展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了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同时强调要推进能源革命,推动煤炭等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

近年来,我国大面积雾霾天气频发,有研究表明,在采暖季城市郊区和农村大量原煤散烧是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为实现散煤的替代和清洁高效利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定于2016年8月31日在京召开 “2016年散煤清洁高效利用和治理大会”(以下简称“散煤大会”),并将秉持“冬病夏治 春秋调理”的理念,根据实际情况,每年夏季召开年度散煤大会,推动在“十三五”期间有效解决原煤散烧问题。

本届散煤大会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协办,并得到了世界自然基金会、能源基金会、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大力支持。大会将邀请有关高层领导、有关部门相关司局领导、地方政府有关单位代表、国内外权威技术专家、企业家等重要嘉宾,围绕清洁煤供应、高效锅炉和炉具应用、能源替代、政策监管、市场机制、散煤治理的焦点和难点问题,提出有效政策建议和技术解决方案。

诚邀各界代表莅临本次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大会时间:2016年8月31日,8月30日代表注册报到。

大会地点:中国职工之家

二、参会人员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国务院有关部门相关司局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代表,有关行业协会代表,有关城市、园区、相关企事业单位、投融资机构,有关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专家及新闻单位代表。

三、参会事宜

(一)报名时间:请参会代表于2016年8月20日前将回执表发至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秘书处。

(二)报名方式:可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协会网站、微信客户端报名。

(三)参会费用:本届大会不收取会议费,且免费提供会议期间的餐饮和资料,往返交通和住宿费用由代表自理。

(四)为保证会议效果,参会代表总数将控制在150人以内,请大家尽快完成参会报名手续,先报先得。以获得注册码为有效报名。

(五)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先进技术、装备与产品,加强散煤高效利用和治理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大会在会场设置20个简易展台(自行布展),数量有限,先报先得。

(六)参会联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电    话:010-88332232,82290313转863/868/857

传    真:010-88334622

网    站:www.chinacace.org

邮    箱:pxb@chinacace.org

联 系 人:冯冬冬 时恒宇 宋小寒

(七)参展联系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电  话:010-84290898,64284069,84275379

传  真:010-84290898

网  址:www.ccpua.org

邮    箱:zmxmhg@163.com

联 系 人:刘建秀 申联星 杨芊 

 

附件:1.论坛暂定议程.doc

          2.参会回执表.doc

          3.酒店地址示意图.doc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