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试点企业的通知

2017-05-19 14:30

中循协发〔2017〕32号

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联盟,有关省市协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发[2015]28号)、《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工信部规[2016]225号)的有关要求,加快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完成百家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创建目标任务。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7〕243号)的有关要求,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拟在全国循环经济领域推荐上报一批生态(绿色)设计试点企业。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范围

以轻工、纺织、机械、电子电器、化工等行业为重点,聚焦衣、食、住、行、用等相关的工业产品,补充一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试点企业。

二、申报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

3.具有较完善的能源资源和环境管理体系,各项管理制度健全;

4.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销售盈利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节能环保投入能力;

5.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综合利用措施符合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要求,清洁生产水平行业领先,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近三年无重大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

6.具有较强的产品设计开发能力,按照《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工信部产业〔2012〕422号)有关要求,已建成或正在建立工业设计中心,科技研发资金有保障,技术创新体系完善,具有较强的产品和品牌影响力。

三、申报程序

各申报企业需填写统一格式的《生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创建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简要叙述创建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申报表》及附件纸质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三份,电子版刻录光盘一张,请于6月13日之前邮寄至协会科技标准部,同时发送至kjbz@chinacace.org。《申报表》及附件内容应当完整、真实、准确和可靠。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旭东,吕征宇

电  话:010-82291770-865/869

邮  箱:kjbz@chinacace.org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2号楼3层

邮  编:100037 

附件:生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创建申报表.doc

          关于组织推荐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试点企业的通知.pdf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7年5月19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