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首届中国国际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峰会”的通知

2017-05-25 15:35

近年来,低碳经济越来越受到政府重视,十二五”期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节能减碳,在各方面努力下,目前取得了积极成效。 “十三五”期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中国GDP增速已经转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的过程中,工业化、城镇化进程都进入新的阶段,经济转型、能源转型还面临着很多困难,“十三五”节能减碳的新形势、新目标,都成为政府、企业深化改革、推动能源革命、适应新形势科学调整和完善节能减碳的政策思路。我国将通过转变调整当前的产业结构和粗放的经济增长方式,在发展和低碳环保中找到最佳的平衡点,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低碳发展道路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到的2017年环保内容部署,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关键词:绿色发展、去产能、蓝天保卫战、水、土壤污染防治、生态建设、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内容围绕着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使环境改善与经济发展实现双赢而展开。

2017首届中国国际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峰会以绿色低碳营造健康人居,创新循环经济民富国强为主题,重点阐述如何运用全球资源优势整合,科技整合,共同探讨中国产业发展。以绿色低碳,科技清洁,营造社会环境,生活环境,健康人居为理念,创新发展循环经济,培育国内产业;以清洁能源、环保能源,循环经济高度发展为宗旨,构建绿色环保低碳循环经济产业链,拓宽循环经济国际流通渠道,塑造循环经济品牌发展新空间;以延伸绿色低碳环保科技发展价值观为目标,明确未来创新循环经济发展新方向,探索新的循环经济背景下产业发展的新思维、新模式、新契机。

会议主办方: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

一、峰会主题

绿色低碳营造健康人居,创新循环经济民富国强

二、峰会内容

主题一:新能源利用嫁接金融资本

主题二:可再生资源利用(电子垃圾回收处理 报废汽车回收处理)   

主题三:“中非大通道”贸易进出口

主题四:环保文化建设公益画展  

三、 参加峰会人员

本次峰会拟邀请国家级领导人、各省市地方代表、央企国企企业代表、具有雄厚实力的企业集团代表,科技工作者、相关科技基金代表、绿色低碳领域的企业代表参加,推出一批更加具有技术转化性、社会实效性、产品权威性的项目。

四、峰会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7月6日至7月7日

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  


关于本次峰会的详细情况请联系咨询电话:010-53352618   

联系人:13810580051   于先生

             15811297371   宋先生

                             中国国际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峰会组委会

                                                 2017年5月20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