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2017-08-15 13:47

中循协发〔2017〕66号

各有关单位: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跨地区、跨行业、全国性的社团组织,由循环经济领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机构等自愿组成,协会现有团体会员700余家,其中包括30个省级协会及部分地市级协会,涵盖循环经济领域企业上万家,由国务院国资委管理,业务上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的指导。协会本着“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理念,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国循环经济的发展,成为我国循环经济领域学术研究的权威组织和产业发展交流的最高平台,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上,协会荣获“全球循环经济奖——循环经济政府、城市及地区奖”。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已经批准筹建,兹定于8月18日上午9:00-12:00在中国职工之家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届理事会,共同研讨专委会的工作重点,分析循环经济领域投融资趋势。

专委会将充分发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组织优势及政府资源优势,服务于业内各方的投融资需求,切实解决循环经济领域找项目难、融资难、投后管理难等瓶颈问题,更好的将“投、融、管、建”等供应链各端融合,搭建社会资本投融资机构优质、高效、可靠的行业服务平台,服务于循环经济领域的企业、组织和投资机构。一要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循环经济投融资行业机制建设与健康发展,提升投资者的责任投资理念和绿色投资能力;二要加强行业自律,完善行业信用评价认证体系,推动金融、财税机制、服务与产品的创新、示范和试点,推进行业规范化发展,保护投融资者合法权益;三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政府、投融资机构与企业间的有效沟通、交流与合作;四要服务于政府及企业循环经济领域投资,提供绿色投融资服务;五要发挥绿色金融对循环经济领域各产业的引导和助推作用,推动实体经济逐步壮大,助推全社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专委会以自愿为原则,吸纳有志于推动循环经济领域投融资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院所及业内专家、学者等。专委会将携手所有会员单位,共同推动我国循环经济领域行业转型和产业升级,推进绿色产业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

特此邀请。

联系人:梁嘉文 15652955672  电话:010-82291770-608

刘翠玲 13811861762  电话:010-82291770-860

邮箱:trzfw@chinacace.org 

传真:010-88334622

附件:1.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议程.doc

          2.中国职工之家地理位置示意图.doc

          3.参会回执表.doc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7年8月7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