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国循环经济投融资论坛的通知

2017-11-08 15:36

各关联协会、会员企业、相关单位:

新常态经济发展形势下,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发展循环经济是适应、把握和引领新常态的重要突破口,是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必由之路。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作为新时期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任务之一。

《循环发展引领行动》提出:到2020年,75%的国家级园区和50%的省级园区完成循环化改造。为支持行业发展,提高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和专项资金支持,比如: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认定、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等专项支持。为破解企业发展和项目投资融资难瓶颈,强化金融服务支撑,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定于2017年11月21日在“2017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期间举办“中国循环经济投融资论坛”活动,一年一度的投融资论坛是循环经济行业的盛会,也是银企对接、有效融资的绿色通道。

本次论坛主题是“资本的力量:金融创新驱动实体经济发展”,旨在通过资本的力量,加快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开行等部门领导,以及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央企、上市公司、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和示范园区等200多家单位参加,通过政策解读、高端对话、案例分享、金融创新、现场路演和项目推介等活动,构建政府、企业、项目与金融四方相互沟通的平台。

诚邀各界同仁莅临本次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  办: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

协  办:软银中国资本、中国外贸信托、北京深行投资、安徽量极投资、汇企堂(北京)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绿色金融工作委员会

承  办:正仁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拟在建项目网、《中国循环经济》杂志、科技日报、中国经济导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产经新闻、证券时报、搜狐财经、新浪财经、澎湃新闻、中国环境网、中国工程建设网等。

二、论坛主题

资本的力量:金融创新驱动实体经济发展

三、时间地点

论坛时间:2017年11月21日

论坛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A厅

四、邀请范围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投融资专委会)会员,国务院有关部门相关司局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代表,有关行业协会代表,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园区,相关企事业单位、投融资机构,有关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专家及新闻单位代表。

五、参会事宜

(一)报名时间:请参会代表于2017年11月17日前将回执表发至2017年中国循环经济投融资论坛秘书处。

(二)报到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展会会议登录处。

(三)报名方式:可通过电子邮件、微信客户端报名。

(四)参会费用:不收取会议费,食宿自理。

(五)请大家尽快完成参会报名手续,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飞鹏:13910670178   梁庆昌:13520119615

黄启宝:13911238538   刘翠玲:13811861762

网站:www.chinacace.org

邮箱:13520119615@163.com(参会报名表)

trzfw@chinacace.org(项目申报表)

附件:1.论坛议程.docx

          2.报名回执表.doc

          3.项目申报表.doc

          4.国家会议中心位置图.doc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7年11月06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