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8中国—瑞典循环经济发展论坛暨中瑞企业循环经济技术/项目对接会的通知

2018-04-24 14:44

各相关单位:

发展循环经济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园区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我国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领域。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委联合发布的《循环发展引领行动》提出实施十大重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指明我国循环经济的发展路径,园区循环化改造行动列为十大行动首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经济体系,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的循环链接。

可持续发展是瑞典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瑞典承诺将成为世界首个不使用化石燃料的国家,并在2030年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发展循环经济,是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已成为中瑞两国的一个重要共识。瑞典和中国在可持续发展和环境方面都面临巨大的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中瑞应携手合作,寻求创新。为加强中瑞双方循环经济领域的沟通交流,推进中瑞循环经济深度合作,自2016年起,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瑞典驻华大使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先后联合组织了 “2016废纺综合利用国际论坛”、“2017中国—瑞典循环经济发展论坛”等多个活动,为中瑞两国政府、行业和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为了进一步拓展中瑞双方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容,促进两国循环经济的发展,共同应对全球性的挑战,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联合瑞典驻华大使馆定于2018年5月1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共同举办“中国—瑞典循环经济发展论坛”。此次论坛将以创新驱动园区循环发展为主题,聚焦园区循环发展的创新理念与先进技术,邀请中瑞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研究机构、企业和行业组织等代表,探寻园区循环化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分享中瑞先进技术及成功案例,发掘潜在市场机遇。

为促进中瑞双方的务实合作,会后还将同期举办中瑞企业循环经济技术/项目对接会及相关项目调研考察活动,来自瑞典的水处理、土壤修复、废气废油治理、生活垃圾回收处理等瑞典优秀环保企业及研究机构将进一步与国内有相关需求的单位进行项目对接洽谈。

诚邀各界莅临本次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瑞典驻华大使馆

承办单位:绿青网

协办单位: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江苏省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     中关村现代节能服务产业联盟

二、 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8年5月13日 09:00—20:00

                 2018年5月14日 08:0009:00

报到地点:江苏省南京市国际会议大酒店(南京市玄武区中山陵园风景区四方城2号)

三、会议时间地点

论坛时间:2018年5月14日—15日

论坛地点:江苏省南京市国际会议大酒店

四、参会人员

国家及地方有关政府部门代表,瑞典相关政府部门官员,瑞典驻华大使馆官员,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员单位代表,有关国际组织代表,有关行业协会代表,有关城市、园区、相关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专家及新闻单位代表。

五、参会事宜

(一)报名时间:请参会代表于2018年5月9日前将回执表发至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国际合作部会务组。

(二)报名方式:请参会人员将附件2发送至邮箱zhangmingyuan@ggreener.com;请参加对接会的企业将附件3发送至邮箱lxg@chinacace.org。

(三)关于循环经济技术/项目对接会,瑞方企业名单及信息详见附件4。

(四)参会费用:不收取会议费,食宿费用自理。

(五)联系方式:

李鑫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电  话:010-82291770转643/13426236200

邮  箱:lxg@chinacace.org

张明远(绿青网)

电  话:010-58460053/15910554047

邮  箱:zhangmingyuan@ggreener.com

葛巧莉(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

电  话:13645172779

邮  箱:1564774239@qq.com

施健健(江苏省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电  话: 025-84864918/13813966522

邮  箱:ncpcsjj@163.com

附件:1.论坛暂定议程.docx

          2.参会回执表.docx

          3.循环经济技术 项目对接会回执表.doc

          4.瑞典企业名单.docx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8年4月24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