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循环经济领域科技成果评价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04-16 09:11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政策,紧跟科技部关于取消科技成果鉴定的有关决定,满足新形势下科技成果评价要求,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自2014年获批科技部二期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和评价机构以来,已开展多项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并出具国家认可的科技成果评价报告,协会2018年度将继续组织开展循环经济领域科技成果评价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遵照国家主管部门对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要求开展协会的科技成果评价工作。

二、评价范围

(一)凡是符合循环经济产业政策的新技术、新产品科研成果的单位,均可依照本通知申报科技成果评价项目。

(二)重大产业技术:对循环经济产业的研究具有深远影响的项目;高新技术:对转变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和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影响面广、经济效益巨大的共性技术、前瞻性技术与高新技术的研究成果;重点产业技术:制造业的节能降耗技术、可再生能源工程技术、环境工程技术、金属矿产固体废物回收再利用技术、煤炭工程技术、海洋工程技术等循环经济领域的项目。

(三)经实践证明技术已应用,并对本领域科技进步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四)不受理个人项目。

三、评价内容

科技成果评价的主要内容包括:科技成果的技术创新程度、技术指标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和负责程度、成果重现性和成熟程度、成果应用价值与效果、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推广的条件和前景、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对于不同类型的科技成果,协会根据其性质和特点侧重不同的方面进行分类评价。科技成果评价不包含成果归属、完成者排序和成果的货币价值等非技术内容。

四、评价程序

(一)咨询申请

评价委托方向协会提出评价需求,并提交科技成果评价材料进行申请,评价材料包括:

1.科技成果研究报告;

2.测试分析报告及主要实验、测试记录报告;

3.专业检测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报告;

4.国内外相关技术发展的背景材料,引用他人成果或者结论的参考文献;

5.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行业审批文件;

6.缴纳国税、地税的税务证明或推广应用所产生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环境生态效益证明;

7.用户应用证明(至少两个);

8.国家、省、自治区、直辖市级和国家主管部门认可的科技信息机构出具的查新结论报告;

9.产品标准;

10.专利证书;

11.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认为评价所必需的其他技术资料。

(二)初步审查

(三)签订合同

(四)遴选专家

(五)组织实地考察和评价会

(六)做出结论

(七)交付《科技成果评价报告》

五、注意事项

(一)各申报单位可到协会网站(www.chinacace.org)“科技标准”版块下载科技成果评价相关文件。

(二)申报的纸质材料一式两份邮寄至协会科技标准部,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协会科技标准部邮箱(kjbz@chinacace.org)。

(三)2018年度循环经济领域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可随时进行,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评价的科技成果项目有资格申报2018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牛旭东/吕征宇  010-82291770-865/869

传    真:010-82291770-865

电子邮箱:kjbz@chinacace.org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2号楼3层(100037)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8年4月13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