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投融资专委会关于开展“循环经济拟在建项目库”创建调研工作的通知

2018-09-29 09:47

中循协发〔2018〕91号

微信图片_20180929161100.png

请微信扫码申报

各有关单位: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循环经济产业深入经济各个领域,已经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抓手和亮点。近几年,金融资本纷纷转向循环经济领域,以技术创新和产业投资为主的循环经济产业获得了快速发展,传统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资产置换和上市等方式进军循环经济产业,同时,国家不断出台专项产业政策、金融政策等,鼓励循环经济发展。“十三五”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了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园区循环化改造、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以及中央预算内生态文明专项资金等政策支持;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开行等设立了绿色发展基金、绿色债券和信贷,各商业银行也纷纷开展绿色信贷;工业和信息化部设立了绿色制造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等。循环经济产业已成为新常态下新的经济增长点、企业新的投资热点、产业升级与战略布局的重点。

为进一步分享行业发展成果,帮助有潜力项目尽快落地,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拟联合各相关企业,着手建立行业拟在建项目动态数据库,以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与沟通,便于协会整合各方资源,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投资注入资金、市场、政策和技术动力,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投融资遇到的难点,同时,该项目库将作为协会产业基金投向首选标的项目库,适时从中挑选部分项目进行国家支持政策和投融资专项辅导和推荐,与相关企业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每年从项目库中选出全国循环经济示范投资项目。

本次拟在建项目库工作调研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投融资专委会具体负责,届时,协会委派相关人员到各地开展调研活动,结合调研工作,挖掘行业内有潜力的企业和优秀的项目,遴选出一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技术和具有投资潜力的项目,协会将为此提供帮助,与企业共同努力,推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未参与调研的相关单位也可随时通过协会网站进行项目的申报登记,以便在政策和融资等方面及时交流和对接。

申报登记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180929161100.png

联系人:迟小童

电   话:010-82291770-802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8年9月29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