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生活物品再利用协会秘书长朴柄圭带队来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5-12-09 10:36

2015年12月8日,韩国生活物品再利用协会秘书长朴柄圭一行四人拜会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开展长期战略合作的共识。

图片1(修)650.jpg

韩国生活物品再利用协会秘书长朴柄圭带队来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朴柄圭秘书长首先祝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繁荣昌盛,随后向陈会长介绍了韩国生活物品再利用协会的情况。该协会是由20多年前成立的韩国全国家电、家具再利用协会发展而来的社会团体,利用回收中心通过把已经制作好的产品的寿命延长,达到节约资源,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保护环境,维护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朴秘书长指出,很高兴作为韩国生活物品再利用协会的业务总负责人带队拜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此行主要目的是协商在生活物品回收再利用产业方面中韩之间的合作方案,通过相互交流促进中韩之间的合作。其次,希望了解中国政府(包括北京市)的生活用品回收再利用相关的政策,并能和相关政府人员会谈。

朴秘书长希望了解并实地考察北京市废家电等产品的回收和再利用的方法和途径、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政策现状以及北京和韩国回收中心(二手产品买卖中心)相似的场所。

陈燕海常务副会长向朴柄圭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范围,并有针对性分析了中国以及国际再生资源利用现状。陈会长指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以在技术、项目、标准、投融资、培训、交流、展示以及政策宣贯等方面与韩国生活物品再利用协会开展战略合作,并希望两协会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基础上进行密切合作,推进中韩两国的再生资源利用产业。

会谈双方深入沟通了业务合作和相互交流促进方案等事项,初步达成了开展长期战略合作的共识。

陪同朴柄圭秘书长来访的有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客座研究委员赵显泰,世界能源论坛亚洲区大使、国际科学教育论坛秘书长金连焕,韩国绿狮集团中国代表金七铉。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房建国,原国内贸易部再生资源管理办主任姜治云,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扬祖,中国环保基金促进会秘书长刘向群,中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协会会员部副部长曹阳,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成果推广促进中心、工业循环经济部、国际合作部以及城市矿产与再制造部有关人员接待了来访。

排行

一月 一周

专家观点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