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1326万元增资上田环境,瞄准环境修复市场

作者: 成杨 曹敏慧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014-07-22 10:4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东江环保(002672.SZ)周二公告称,为进一步切入土壤及环境修复业务领域,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江苏上田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增资1326.91万元,增资入股完成后将持有上田环境10%股权。


  东江环保称,增资入股上田环境一方面可以有效加强和提升公司在环境修复业务领域的技术力量,拓展环境修复市场,完善公司业务链条,充分发挥业务协同效益。另一方面可以实现资源共享,推进上田环境的环境修复技术在全国各地的发展,未来业绩提升潜力大,成长性较强。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开拓土壤修复等新领域是东江环保的重要发展方向,与上田环境的合作是其在该业务领域的主要突破口。目前东江环保正在进行土壤修复市场的前期调研工作,今年正以珠三角为核心正式开拓土壤修复新兴市场,与上田环境的合作进一步将东江环保的环境修复储备由珠三角地区向长三角地区延伸。


  2013年11月,东江环保与上田环境合资设立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东江环保出资51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51%股权。合资公司主要开展污染场地环境及风险评估、污染场地及地下水污染治理及修复工程的设计、咨询、施工等环境修复相关业务。


  上田环境是一家专业从事污染土壤及地下水场地调查、风险评估、修复方案设计和工程施工的高科技公司,具有江苏省环境污染治理(污染土壤修复、污染水体修复)甲级资质。截至2013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5585.04万元,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569.67万元。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