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集团:规模化与国际化是未来环保企业特点

作者: 沈栋琴 成杨 曹敏慧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014-07-22 10:5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9日讯,首创集团副总经理刘永政周六表示,规模化和国际化是未来中国环保企业的特点,通过技术创新等模式,创造治理和发展同步进行的中国特色商业模式。


  他是在2014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作出如上表述的。


  刘永政认为,未来环保企业的特点,首先是规模化。国内将不断出现若干个重量级的企业;其次是国际化。不断有企业走出去,形成在国际上具备影响力的环保企业;第三,基于目前经济发展和环境治理的双重需求,未来将出现具有中国特色的商业模式;最后,环保技术创新不断涌现。


  刘永政指出,环保企业应该执行“长加宽”模式,即产业链延伸和业务范围拓宽并进,加强技术创新,执行国际化战略,并且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道路。


  6月底,首创集团国际化战略获重要进展,与澳大利亚公司签订协议,50亿元收购新西兰最大固废处理公司Transpacific New Zealand公司100%股权。该项目是新西兰固废处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交易,也是中国企业在环保领域的最大海外收购。同时也是首创集团第一次采取并购方式走出国门,参与的国际竞争项目。


  首创集团是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拥有环保产业、基础设施、房地产和金融服务四大核心主业。在环保领域,是国内水处理龙头首创股份(600008.SH)的控股股东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