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亚太区域国家电子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格林美荆门循环经济产业园成功举行

2018-11-20 09:19 浏览量:3665

2018年11月15日上午,亚太区域国家电子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技术培训班在格林美荆门循环产业园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斯德哥尔摩公约技术转移促进中心承办,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培训班学员分别来自于柬埔寨、马来西亚、蒙古、缅甸、斯里兰卡、泰国、越南等亚太地区国家的环保领域的科学家、官员、专家、学者等,共21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李金惠教授,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刘丽丽博士,格林美集团副总经理张宇平博士,格林美集团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战略发展中心总监秦玉飞博士及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金惠教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背景,他对主承办方及各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各国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李金惠教授表示,本次培训活动是在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框架下进行的科技与创新合作,目的是为了提高亚太地区缔约方对电子废弃物实行无害环境管理的能力。

张宇平博士在开班仪式上表示,非常欢迎远道而来的各国嘉宾和领导,希望在格林美学习的这段时间里,能够让大家充分了解格林美、了解中国电子废弃物处理行业的发展状况,同时期待今后能够在电子废弃物处理领域展开相关合作。

随后,各国学员逐一发言做自我介绍,并期待在本次学习培训中更多地了解中国以及世界电子废弃物处理行业的发展情况。仪式结束后,张宇平博士带领培训班学员参观“城市矿山”博物馆,让学员们更加了解格林美产业布局及发展状况。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持续至12月4日结束,其中11月15日至22日,培训班课程安排在格林美进行。期间,各国学员将分别在格林美荆门园区、武汉园区、江西园区实地考察学习,格林美集团及各园区相关负责人将就格林美电子废物业务战略布局及产业分析、电子废物处理过程的污染控制技术与环境管理、废弃线路板综合处理及贵金属提取、废稀土及发光材料利用、材料再制备技术研究及进展、电子废弃物全周期溯源与实时监控体系、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法律法规及审核体系、新能源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体系建设、动力电池拆解与梯次利用等课题分别进行讲解分析,并带领各国学员在三大典型园区实地参观考察相关产线,深入了解格林美“深度开采城市资源和新能源材料制造”两大核心业务领域。

image.png

图1 亚太区域国家电子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image.png

图2 清华大学李金惠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image.png

图3 格林美集团副总经理张宇平博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image.png

图4 培训班学员参观格林美“城市矿山”博物馆

image.png

图5 培训班成员集体合影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