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出生物降解冷却盒,由100%可以降解材料制成,能循环使用

来源: Science锋芒 2019-06-18 13:52 浏览量:3550

塑料制品,无疑是方便,便宜又好用,但是必须承认,塑料制品带给我们的污染也是巨大的,每天我们都会产生塑料垃圾,而这些垃圾能够再次利用的非常的少。数量庞大的堆放在一起的塑料垃圾就给环境带来了很重的负荷。而且塑料具有不可降解性,一个塑料制品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它都不会完全地被降解,而烧掉塑料垃圾也会给大气带来严重的影响,所以它带来的污染是长期且巨大的,为了改变这一现象,全世界各个国家都在想尽办法,我国甚至出现过一段时间的禁塑令。

但在没有找到大量的可以代替它的物品之前,想要杜绝塑料制品,是十分困难的对此,美国打响了灭绝塑料的第一枪,美国发明了一款生物降解冷却盒,那它神奇在什么地方呢?

近期,美国的知名厂家冰屋表示他们要进军一次性制冷领域,他们推出了一款与一般制冷器完全不同的产品,它不是由塑料及泡沫所构成,而是由100%可以降解的材料所制成,并且这种制冷器可以多次使用,在使用完毕后进行风干,则可以再次循环使用。

它是由有机膜压纸浆,并经过了类似蜡的烷基化乙烯二聚体处理。这款冷制器能够将冰保存12个小时,其融化的水还能够保存五天,不会渗漏。因为它材料的特殊性,所以即使是在使用完毕后扔掉,它也可以在短时间内直接降解,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的影响。现在这种制冷器只需要十美元,但这只是初期。

随着之后技术的越来越精湛,它的成本还会不断地降低。总有一天,它会代替塑料制品。虽然现在它还无法普及,但在之后全世界都有可能用到这款无污染,可降解可代替塑料的物品。

在这里提醒大家,在这种可降解能够替代塑料制品的物品出现之前,我们还是尽可能的少用塑料制品,减少塑料垃圾,减少污染。你相信会有能够代替塑料制品的物品出现吗?你会期待吗?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