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联合现代汽车推动电动汽车废旧电池循环利用

来源:CNMO手机中国 2019-07-10 10:15 浏览量:7545

7月5日,根据韩媒消息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近日表示,韩国环境部、济州道、庆尚北道和现代汽车将合作建立电动汽车废旧电池回收循环利用体系,计划年末前在济州岛建成可以对1500辆电动汽车的电池进行回收利用的设备。

对电池进行分解后,可以对锂、镍、钴、锰等资源进行回收再利用,并可以更进一步将其制造成能源储存设备(ESS)。国际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预测,二手电池市场的规模有望从2015年的1500万美元在2035年增长至30亿美元。

韩国环境部资源循环利用科科长崔旼智表示:“使用了7至15年的电动汽车电池如果充电容量降低到原来的70%至80%,将其回收利用后制作成ESS,可以再使用10年以上”。大林大学汽车系教授、电动汽车协会会长金必洙表示:“电动汽车从三年前开始正式在韩国普及,废电池的处理和回收问题很快就会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