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环境固再中心2019年中主题工作会胜利召开

2019-07-24 16:45 浏览量:9466

季夏时节,万物竞秀;品质固再,芳华初现。

2019年7月16日,“固废及再生资源产业高品质之路——固再中心2019年中主题工作会”在京成功举办。启迪环境总裁李星文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万峰、副总裁杨明勋、副总裁刘群、董事会秘书张维娅、副总裁贺北平、副总裁兼综合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秦玲等集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启迪环境副总裁兼固再中心总经理卫彬率管理团队、总部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一线项目公司负责人及总部业务骨干等共200余人参会。

会上,七大业务口负责人、总部高品质部门(法务部)、七家高品质企业负责人等分别作高品质工作汇报,并举行了高品质工作相关表彰活动,发布了企业分级管理等管理创新工作成果。进一步深化了固再中心2019年“抓存量、抓运营、抓品质”的发展战略,在查找问题、总结经验、统一方向的同时,对标先进、学习榜样、弘扬成绩,确保全年业绩目标顺利达成。

李星文总裁对固再中心高品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对全体固再同仁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他通过《三酸图》的故事阐释了公司“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企业文化,表示作为包含清华大学和启迪控股元素的启迪环境要做到知行合一,须持续开展高品质行动,集全员智慧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协同发展、做大做强。同时,李星文对固再中心的业务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一是在市场变革中,随着固废和再生资源业务的整合与发展要不断提升员工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加强员工的职业荣耀感与安全感,使员工从内心深处构筑强烈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提高企业竞争力;二是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加强经营与管理的平衡发展,注重与政府的协同合作,提高政府对项目技术改造、运营管理等工作的支持力度;三是发挥固废领域全行业市场覆盖优势,总结提炼固废处置技术和运营管理的经验,提高固废分类运营管理的专业化水平和公司在固废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及专业化解决方案的领先优势;四是创新运营管理思路,推进再生资源生产分类的精细化深度和市场与业务协同发展,同时利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领域“两网融合”优势,优化再生资源供应链管理,提高再生资源对公司经营业绩的贡献率。

卫彬副总裁在发言中将固再中心当前和未来的工作归纳为“一个抓手、三个理念、一个结果”。

“一个抓手”即以高品质为抓手,立足全局,通过经营业绩提升、运营管理措施得当、外观形象改善,来充分发挥广大员工主观能动性,凝聚企业战斗力,全力以赴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加强政企协商沟通交流,实现企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三个理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发展现状和经济形势,认为严格管理才是最好的人性化管理,倡导“无竞争、不进步”“压力机制、正向激励”“五湖四海、任人唯实”的管理理念,明确目标定位和工作方向,通过有效竞争机制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工作中要注重结果与过程双重聚焦,高标准、严要求地促使企业效益进一步提升;以“能力当道、业绩说话”为准则,深挖内潜、大胆革新、开拓创新思想,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打造高品质全新固再、美好未来!

会上,业务口负责人和高品质单位代表分别就经营业绩、品质提升、运营管理、合规管控、协同发展、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重点分享了高品质建设工作的过程感悟与心得经验;同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充分表达了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财务管理部司晓波就固再中心上半年业绩完成指标、投融资管理、财务费用管控、高品质企业财务指标和生产指标提升对利润的影响分析等内容作《固再中心2019年上半年财务分析报告》,从财务层面对高品质行动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为进一步提升固再中心运营管控水平,优化管控机制,创新管理模式,激发项目公司的发展活力和创造性,会上,固再中心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监岳凤杰公布了管理创新成果之一的“项目公司分级结果”;同时分别揭晓了第一批“小改善·微创新”、“青年后备人才”和“高品质企业”的获奖情况及名单。李星文总裁与卫彬副总裁向获得第一批“高品质企业”的9家企业:通辽蒙东、邢台恒亿、河南艾瑞、南通森蓝、德惠德佳、齐齐哈尔启环、湖北东江、宜昌危废、魏县德尚授予“高品质企业”铭牌并合影留念。

2019年上半年,固再中心全面实施高品质行动计划,在整体推进、全面发展、综合提升的道路上心怀梦想,一路前行。作为国内环保行业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启迪环境固再中心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相信随着高品质行动计划的持续深入,全体固再人一定能够在集团发展战略的指引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积极践行“零碳无废建设者”的使命,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再立新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