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促进形成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群

来源:经济日报 2020-03-09 09:49 浏览量:6368

日前,天津自贸区机场片区发布《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规范和指导企业适用保税维修再制造政策的若干意见》,将对天津市保税维修再制造政策进行有益补充,保障企业依法依规、风险可控地开展有关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

《意见》不仅支持有意开展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的中外企业在满足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开展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还允许企业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开展有关服务,并将该政策的适用范围扩大到天津滨海新区全域,为新注册尚未取得有关资质的企业迅速开展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提供了政策支持。

《意见》还明确提出,支持和鼓励企业组建维修再制造及配套产业联盟,依法依规开展行业自律、信息共享、制度创新和产业链整合等活动。据了解,联盟的组建工作已全面启动,将促进天津港保税区保税维修再制造的产业链和产业群落迅速形成。

天津港保税区自贸区机场片区管理局局长何江介绍,2019年6月份,天津港保税区党委、管委会推出《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支持和鼓励航空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在此政策基础上,在市商务局、天津海关、滨海新区商促局和滨海新区环保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保税区汇总形成了本次发布的《意见》。“《意见》将进一步规范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的发展,增强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的国际竞争力,助推企业抢占保税维修再制造制高点,为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相关企业在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聚集并形成规模奠定政策基础。”何江说。

据了解,天津自贸区机场片区内企业天津海特2019年完成2架境外飞机客改货业务。复工以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第三、第四架飞机的客改货业务,同期还完成飞机保税维修6架次;2019年,庞巴迪(天津)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实现维修收入2000万元,同比增幅超过30%。完成订单20单,年进口金额达到2500万元;2019年,古德里奇结构服务公司完成短舱部件维修业务超过350件,维修收入1.1亿元,租赁及其他收入达到2000万元,全年进口额达5000万元。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