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环境线上召开驰援武汉先进事迹报告暨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

2020-03-30 10:42 浏览量:7240

3月26日,启迪环境在防疫期间特召开驰援武汉先进事迹报告暨复工复产工作部署的线上会议,学习与贯彻启迪环境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传达关于复工复产的最新要求。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环境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启迪清洁能源董事长文辉,启迪环境总裁李星文作全面总结,并对疫情后的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激励全员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启迪环境总部和五大板块近600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抢抓机遇 深化改革

文辉被驰援武汉工作组的事迹深深感动,他讲到这支英雄团队从驰援武汉的想法萌发到实施组建,从集结到位再到设备运行投入战斗,过程非常不易,成果非常出色,充分展现了启迪环境人的风采。他对启迪环境全员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稳步推进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给与肯定,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员工予以高度的赞扬。

文辉指出,此次疫情已对全球经济的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国际格局必将发生变化,各国政府的注意力会更多的投向有价值的基础建设领域。对启迪环境而言,短期内我们遇到的困难是比较大的,但从长期发展来看,政府将会更多关注公共服务,公共卫生、环保、新能源等领域,通过各大央企、银行投入更多的资源和资金。这与我们的业务方向有着高度的一致性,是难得的机遇。目前,启迪环境已经获得疫情防控专项低息贷款超过3个亿。

对于接下来如何有效复产复工,他提出,2020年是启迪环境进一步深化改革的一年,从五个方向坚定不移的推进,抓住机遇,顺势发展。第一要深化能源环保一体化改革,实现战略结构调整;第二是组织结构要进一步扁平化,提高中高层干部的作战效率;第三是人员结构要优化到位,打破传统编制,倡导一人多能,推动一人多岗;第四是资金结构要更加合理,持续引战;第五是业务结构要逐渐改善,明确和清晰发展方向。

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最后,文辉表示公司上下要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的良好势头,尽早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希望全年工作能在第二季度有一个新的发展。

勇于担当 使命必达

李星文字字铿锵的说到,驰援武汉工作组在武汉的40多天时时刻刻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体现着勇于担当、使命必达的企业精神。这种精神是启迪环境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企业文化在特殊时期的新体现,将会成为我们启迪环境全体员工共克时艰的奋斗精神和共同财富。在讲到疫情之后,如何按照新情况、新机遇、新挑战,重构启迪环境的核心竞争力和确保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时,他说企业能够活着,在今天看来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真实和重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个人命运和家国情怀,在今天看来比任何时候都具有更深刻的现实意义。

李星文还通过对疫情期间几家环保上市公司融资工作与市场工作的总结,提出了未来环保行业的四大机会,指出医废市场将再次扩容,环卫服务将迎来提质转型的新机会,环保装备做强做大趋势将会更紧迫,以及环卫车辆或将率先电动化这四大趋势,将会给启迪环境带来发展的重要机遇。对此,他提出,启迪环境全员将持续推进、严格执行2020年1月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所制定的总体方针、思路和部署。在新形势下,要改进竞争模式提升战略敏捷力,把握机会调整市场策略,聚焦存量转变发展思路,加强投资与融资协同。把精力放在外,把功夫练在内。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一场疫情,让启迪环境释放出强大的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并将此转化为应对大风大浪,抵御风险时的治理能力和企业精神。

随着疫情防控趋势向好,启迪环境来到了复工复产的全新战场,全员必将坚定必胜信念,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坚定信心决心,加快推进各板块各项目的稳定运营和全面发展;坚定责任使命,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启迪环境的合格答卷。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