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环保:长兴天达多措并举化危为机

2020-04-24 09:50 浏览量:7706

长兴天达一季度逆势实现盈利

当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一季度经济运行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在浙江长兴,“用工荒”“停产荒”“原料荒”“物流荒”“销售荒”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对面向市场的天地环保公司所属长兴天达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前所未有的巨大影响。令人振奋的是,从年后复工至今的连续70余天,该公司党员干部带领全体职工坚守阵地、多措并举,逆势突围实现盈利交出“两战”的阶段性答卷,助力浙能集团复产复工。

疫情打开本地建材新市场

“现在正在装车的加气砌块是准备发往我们长兴本地的建筑企业。疫情虽然对我们生产经营造成了影响,但省域间的物流管制让我们的产品在本地打开了新市场。”长兴天达公司总经理乌毅告诉记者。面对史无前例的销售困难,长兴天达在困难中寻找机会,组织职工群策群力。

原先长兴的加气砌块市场大多被江苏生产商以低质低价抢占,该公司紧紧抓住疫情期间省域“物流管制”这一契机,加紧开拓本地市场,成功斩获一大批订单,市场占有率同比提高6%。同时根据市场行情,及时调整产品销售价格,最大限度保证销售利润。

提早腾空为安全处置赢得缓冲

“长兴天达应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及举措给了我们很大信心!”面对记者,固废处置分包商老章忍不住点赞。老章平时主要依靠船只运输固废。疫情期间,长兴电厂两台机组正常运行,固废正常排放,但“航运管制”给他们也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

“我们一手是保证电厂安全生产责任状,一手是因疫情带来的‘无限期’停产令,加上2019年前的亏损经历,前段时间要说一点都不担心那是骗人的。但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看到我们公司工程建设、设计研发、生产运行等各条战线上的兄弟姐妹们依旧不畏困难,坚守一线保生产时,我们更没有退却的理由。”长兴天达销售部负责人聂雨告诉记者。

面对电厂固废安全处置的困难,长兴天达从年前就启动了应急预案,与各处置分包商提前告知船运管制的可能性,鼓励他们早做准备,把运灰船只腾空当作临时流动仓库存储。同时配套固废销售的“淡旺季挂钩”激励措施,在疫情过后迅速恢复市场经营,保价保量,最大程度提高效益。 

党员带头压实“两战”责任

“我们一直强调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该公司党小组按照天地公司党委要求,在疫情期间对每名党员对所辖责任区任务的包干管理,始终让党员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主动战的最前线。申请复工难,他们就积极筹措防疫物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原材料保供难,他们就定时打电话联系原材料供应商和矿区复工复产情况,第一时间保证原材料供应……

战疫期间,长兴天达总经理、浙北党支部副书记乌毅战疫期间突发急性胆囊炎被送进医院但他仍心系复工复产,用手机指挥各项工作。综合管理部主任、党小组长沈威大年三十起就一直坚守岗位,确保防疫举措落实到位。销售部主任、党员聂雨放弃休假一心跑销售,疫情期间每天电话不停......随着一项项举措落地有了回响,在党员的带动下大伙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

“我们相信,随着国家二季度一批重大工程项目的开工和社会经济活动的快速有序恢复,接下来的经营业绩一定会越来越好。在经历了这次疫情考验之后,我们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一定会越来越强。”长兴天达总经理乌毅自信地说。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