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正式开工

2020-04-29 17:20 浏览量:9047

2018年5月,市委、市政府规划部署18个新一轮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广州环投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于今日正式开工!

广州市副市长林道平、副秘书长杨伟强等市、区领导出席开工活动,共同启动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

本次开工活动由市府副秘书长杨伟强主持。首先,广州环投集团总经理李水江向现场领导嘉宾介绍第六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基本情况。

第六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位于增城区仙村镇沙滘村、碧潭村,总占地面积约275.3亩,日均处理垃圾量3000吨,年处理总量107万吨,选用4台每日焚烧能力800吨的机械炉排炉,配置2台5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5.76亿度。

二期项目在总结一期项目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优化。

(1)项目设计更加规范

项目采用了标准化、程序化、模块化设计,从源头上保障工程质量。

(2)排放指标更加环保

项目继续沿用国内先进的“双脱酸双脱硝”的烟气处理技术和工艺设备,烟气排放指标比一期项目更优,优于欧盟2010和国家2014烟气排放标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3)资源利用率更高

项目采用了比一期项目更高的技术标准和技术参数,所有锅炉均采用中温次高压(6.4MPa、485℃),整体发电效率将比一期项目提升10%以上。

中铁建工副总经理孟庆军表示,将信守合同承诺,铸造精品工程,围绕项目工程建设,科学组织,完善机制,加强策划,精益管理,切实做到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扎实推进项目工程标准化管理。

广州市增城区副区长王长春发表讲话,表示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增城区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有效改善增城区的生态环境。接下来,增城区人民政府对二期项目的建设予以大力的支持,助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陶镇广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开工仪式意义重大。建设与生活垃圾分类相适应的新一轮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是提升广州市城市形象和推动广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和重要保障。我们一定要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强的措施,集中精力,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前期和建设工作推进。广州市副市长林道平宣布,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正式开工。

仪式结束后,林道平副市长一行到第六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进行参观,了解广州环投集团先进的垃圾焚烧工艺,对集团为建设美丽生态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与赞许。

接下来,广州环投集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项目建设不动摇,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体员工将在新的起点上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夙夜在公、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狠抓项目建设“质量、安全、进度、造价、廉政”,努力把新一轮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打造成优质工程、标杆工程,为彻底破解广州“垃圾围城”贡献力量,助力广州市老城市新活力出新出彩。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