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调研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情况

2020-06-17 16:32 浏览量:9397

6月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一行赴河北定州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以下简称“园区”)调研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园区主导企业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会、副总经理冯建安、张艺军进行了座谈。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副秘书长张敏陪同调研。

4.jpg

赵凯副会长在座谈中指出,作为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园区的废塑料循环利用产业链及垃圾发电、装配式建筑、废旧橡胶轮胎生产胶粉等资源循环利用项目规划是可行的,潜力巨大。园区应把握时机,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利用好园区的区域优势,加大力度引进部分高端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通过持续不断的推进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逐步构建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链,打造区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协同发展模式。赵凯副会长还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行业权威智库和服务平台的优势,依托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围绕园区的实际需求,为园区做好定制服务。

座谈中,刘春会总经理介绍了园区未来的发展规划,他指出,园区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圈内,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承接首都疏解产业的转移,近几年在河北省和定州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园区在发展循环经济、构建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体系方面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基础,但还有很大的发展提升空间,希望协会给予指导、分析把脉,为全面打造园区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链,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616155105.jpg

调研组参观园区布局模型展厅

座谈结束后,在冯建安和张艺军两位副总经理的陪同下,赵凯副会长一行参观了园区规划展厅,并对定州尚阔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河北增利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北鸿科定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优尼科塑胶制造有限公司等园区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

微信图片_20200616155110.jpg

参观考察北鸿科定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616155115.jpg

参观考察河北优尼科塑胶制造有限公司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